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好中国的豪车红利,韩国捷尼赛思三车齐发,你会买单吗?

2020年06月10日 18:38: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聚焦

FOCUS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下滑,但是豪华车却卖疯了,不管德系传统豪门BBA,还是二线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都在大涨,中国豪车品牌红旗也表现不俗。韩国现代汽车也看在眼里,着手导入豪华品牌Genesis捷尼赛思,抢食中国豪车红利。

目前,捷尼赛思已经向工信部申报了三款新车,猜测分别是G90、G80和GV80,以纯进口的方式销售,目前在上海和成都已经有4S店即将开业。捷尼赛思在韩国的地位有如红旗在中国,是现代效仿丰田雷克萨斯打造的,能否在中国豪车市场分一杯羹呢?

01

捷尼赛思的产品线

早在2014年,现代汽车Genesis曾以“捷恩斯”的身份在国内销售过,但最后惨淡出局。2015年,现代整合了旗下的捷恩斯和雅科仕,推出了独立的高端汽车品牌Genesis,先后登陆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市场,旗下产品布局涵盖SUV、轿车等不同细分车型。

2018年,由现代汽车公司全资控股的“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在国内注册成立,并挖来了奔驰的高管操盘。2019年10月,官方正式公布Genesis中国市场名称——捷尼赛思。同年11月进博会上,捷尼赛思旗下新款的G90、GV80概念车以及Mint概念车在国内首次亮相,宣布旗下产品将引入国内销售。

目前已经在国内注册了GENESIS GV60、GENESIS GV70、GENESIS GV80和GENESIS GV90等多款车型商标。可以看出,从入门级SUV、中型SUV、中大型SUV到全尺寸SUV,捷尼赛思布局已趋向完善。除此之外,G70、G80、G90等全系列轿车也有望在华逐步覆盖。

从工信部公布捷尼赛思旗下产品的燃油消耗公告来看,共有三个型号的车型出现在了目录中,它们均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5.4千瓦,匹配的是AT自动变速箱。

其中,型号为HITG30E64WA8-4P的车型使用了适时四驱系统,整车整备质量2270千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1升;型号为HITG30E62WA8-5P的车型采用后轮驱动,整车整备质量2135千克,百公里综合油耗10.5升;型号为HITG30E64WA8-5P则使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02

靠什么征服消费者

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相对稳定,一线豪华阵营有奔驰宝马奥迪,二线豪华阵营有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英菲尼迪讴歌林肯等品牌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上升之路非常艰难。

相对比较,现代品牌在合资车型中品牌力处于弱势,而捷尼赛思在世界豪车品牌中名气也很小,因此进入中国市场后首先要面临英菲尼迪讴歌林肯等三线品牌一样的情况。在此前,法系豪华品牌DS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被淘汰出局了,所以品牌几乎完全没有积累的捷尼赛思若想立足也困难重重。

那么,捷尼赛思将如何打开局面呢?根据公开信息,捷尼赛思入华的首款车型很可能是G90,这款车定位与奥迪A8L宝马7系奔驰S级一致,属于旗舰车型,这款车代表了现代的最高水平,是用来立旗的。另外,全新一代捷尼赛思G90将配备具有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期通过更高的智能化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

总结

可以预见,捷尼赛思将会效仿早期的雷克萨斯,以稍大的动力系统以及后驱和四驱,外加超长的后期免费保养,以及更高的配置,在BBA统治的江湖中撕开一个缺口,但是未来会怎样,恐怕捷尼赛思自己也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