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车室|穷人开瓦罐,贵族开猎装?关于猎装车的前世今身,看这里

2020年06月10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或许是近日“摆摊”风波的涌起,让大伙再次对旅行、猎装车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不少伙伴跟小编一样,对于“猎装”一词的了解可谓凤毛麟角,甚至会有人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一款,小众却又昂贵的车型存在,那么今天就跟随小编抱着学习的态度,一起来研究一下“猎装”的前世今生吧!

# 贵族才配“猎装”

无论在哪个时代,但凡贴有贵族标签的字眼,任何事物都会显得“光芒万丈”,令人充满向往与好奇,他们身穿精致的狩猎装,跨上高大的骏马并且手持猎枪,身后永远跟随着成群的猎犬,过着枯燥乏味却彰显英国贵族才有的“贵族乐趣”!

在最初的时候,狩猎本是一项满足日常生存所需的活动,但是随着历史演变以及人类的文明进步,逐渐成为了上流社会才配拥有的娱乐活动,彰显王室贵族身份地位的活动,(但据历史所阐述打猎这项活动是在1066年法国诺曼底公爵征服英格兰后将传统带进,后来才在英国发扬光大)。

# Shooting Brake

Shooting Brake(中文译名为猎装车),这句起源英国贵族之间口口相传的词汇,但一直到21世纪才被带进来,或许是因为法律的约束,或许是对于猎物的保护,种种原因搁置了这一贵族文化一直没有到达兴盛时期,理解开来为,贵族们出门狩猎,必然猎物们需要归置在一个地方,猎装车的出现其实是必然的产物,但Shooting Brake的出现远远早于汽车的发明,换句话可以理解为这是英国贵族们留给世界的一份文化遗产吧!

看看这些“毫无烦恼”的猎马们,各个健壮无比,再看后面承载贵族的车体,显得单薄至极,大家伙也都在担心会不会被拉散?其实这种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各位大胆想象一下,一台奇瑞QQ汽车,塞进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脚地板油,可能你还在原地,前轴跟发动机已经飞奔而去了…

# 贵族们都爱哪些猎装车呢?

▲ 1910 劳斯莱斯 Silver Ghost 40/50 hp

▲ Albion24/30 hp Tourer

▲ 1911Hudson Model 33

▲ 1927劳斯莱斯幻影一代

在当初一战经历阴影过后,短短6年之间,衍生出55款车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上面这台幻影猎装车,7.7升直列六缸汽油机,3645mm的轴距,极速高达193km/h。

▲ 1930劳斯莱斯幻影二代

▲ 1952宾利 Countryman

▲ 1961法拉利 250 GT SWB Breadvan

▲ 1965阿斯顿·马丁 DB5

▲ 1967阿斯顿·马丁 DB6

▲ 1971阿斯顿·马丁 DBS

▲ 1971Reliant Scimitar GTE

▲ 1972沃尔沃 P1800 ES

▲ 1986沃尔沃 480 ES

▲ 1987保时捷 928 Studie H50

▲ 1987阿斯顿·马丁 Lagonda

▲ 2000阿斯顿·马丁 Lagonda

▲ 2005道奇 Magnum SRT8

▲ 2010宾利 Continental Flying Star

法拉利 FF

▲ 2012奔驰CLS Shooting Brake

毋庸置疑的CLS猎装一定会被安排在其中,虽然TA没有私人订制的血统,但无论是从豪华性还是动力方面或者是装载能力来说,可以说是绰绰有余的,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大伙对于猎装车型的认知多半是来自于TA吧!

▲ 2012捷豹 XF Sportbrake

# 风头劲起?这是要“复活”了吗?

不知大伙有没有发现,随着近几年旅行、猎装等小众圈子的热度蹭蹭往上涨,各大汽车厂商似乎嗅到了一丝丝“商机”,纷纷推出了旅行、猎装车型,期望能分得一杯羹!

大伙所关注的最美大众(国内名为CC),前不久低伪装的猎装版及旅行版纷纷进行了路试,一时间众说风云,有人责怪没有了此前经典的延续太过现代,有人吐槽没有V6加持谈何猎装?

这辆车原来的车主在2013年未能投得由CarrozzeriaTouring基于上一代总裁打造的Bellagio Fastbacks,于是决定自己改装一辆总裁猎装车。这名车主后来找到了修复名车的大神Adam Redding,并且基于一辆使用3.0升V6柴油机器的总裁进行改造计划;通过切割车顶及加装电尾门等工序,一共花了1500个工时才完成了这辆猎装车;嗯,有钱人的世界总是如此朴实无华!

说起小众车型,奔驰CLA绝对算得上是一枝独秀,而现如今居然推出了猎装版,有望在今年上市!小编默默的擦了擦眼泪,为什么要去买CLA,这个造型不香吗?

,不过坏消息是新款将换装1.3T发动机取代了现有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WTF…

看到这几张图大家是否也一脸懵X?特斯拉也出猎装版了?一家名为Niels van Roij Design的设计公司发布了一款基于特斯拉Model S而设计的猎装版车型,该公司将其定名为:特斯拉Model SB。不过该车并没有继续采用特斯拉LOGO,有一说一,真的好看!

其实延续到现如今,新世纪对于猎装车的定义早就不再依靠“贵族运动”了,而是变得更加的广泛,猎装车也不再只是英伦的特色、特产了,但始终没有改变的标签是“优雅”、“气质”、“小众”等等,但贵依然将是TA区分标准之一;对于这股旅行车、猎装车型的崛起潮流,你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