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骚乱还没结束,两名中国留学生身亡:亲友心急如焚却无法赴美

2020年06月11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6月9日报道,两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肯塔基州游玩时被水流冲走,救援人员在三天后找到了他们的遗体。

这两名遇难者年仅23岁,均为男性,生前就读于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6月5日,他们和另外两名女生一起在坎伯兰湖玩耍。此地风光秀丽,是一处有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了大批水上和户外运动爱好者。

下午4点15分左右,由于游船意外被水冲走,4人便打算游泳追上,谁料两名男子在入水后就彻底失去踪迹,同行的两名女生有幸被过往船只搭救,逃过一劫。

事发后,死者同伴立刻向当地急救部门求助,然而事发水域位于詹姆斯敦码头和沃尔夫溪大坝之间,水深至少15米深,且能见度极低,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等到6月8日,工作人员终于发现了这两名男子的踪迹,可惜他们早已溺水身亡。

报道称,当地紧急管理中心表示,事发水域环境复杂,救援人员经过三天的努力,最后在声呐、遥控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的帮助下才找到这两名遇难者遗体。

事发后,二人失踪的消息在当地华人社区引起轩然大波。由于美国近期严格限制中国人入境,失踪留学生的亲友纵然心急如焚也根本无法前往美国,只能向当地华人群体求助。

消息一出,附近5个县的多家机构都派人前往案发地寻找失踪留学生,还有志愿者带来无人机帮忙搜救。然而还是迟了一步。

目前,美国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联系遇难者家属,并安排把他们送回中国安葬。可怜这两名学子正值青春年华,灿烂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们躲过了新冠疫情却躲不过意外,最终客死异国他乡,临终前连亲人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受疫情和美国出入境政策调整,许多留学生选择暂时留在美国过暑假,这样就更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近年来,美国境内发生过多起中国留学生意外身亡事故,广大海外学子的安全问题逐渐成了社会焦点。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195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万。如今,美国疫情大幅度反弹,加上黑人之死引发的骚乱尚未平息,美国国内仍存在一定的危险,海外学子还需格外注意安全,不要让悲剧重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