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高端的开山之作 比亚迪汉的所有信息全部在这

2020年06月11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比亚迪在推出唐、宋Pro、元等一系列王朝车型后,也在近期正式发布了汉车型。而自古以来大汉王朝都被很多人所铭记,因此比亚迪也将汉视为旗下的高端车型,其也将诸多全新技术融入到这款车型中。本次,行车视线针对比亚迪汉进行了全方面的设计解读,而大家想知道的汉所有信息,在这篇文章中都有所体现。

根据比亚迪官方宣称,汉车型未来只有新能源版,也就是说在未来市面上你所看到的汉,不是DM版就是EV版,而燃油版车型是不会出现在汉上。笔者认为,汉既然作为高端车型,燃油版自然不会推出,而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的造诣是强项,燃油版的汉势必会抢占比亚迪秦Pro的一些份额,并不划算。

比亚迪汉EV基于中大型轿车的产品定位和设计标准开发,2920mm超长轴距、4980mm/1910mm/1495mm三围尺寸,可以说是一款名副其实的中型车。这款车恰恰就是比亚迪进军高端车市场的敲门砖,相比于其他品牌成立高端品牌来讲,比亚迪就比较讲究了,既没有推出全新品牌,只是在原本的基础上融合出了一款全新的高端车,这样消费者也不会花更多的时间去从新认知一个新的品牌。

比亚迪的设计团队可谓是高手如云、人才辈出,这个团队目前共有200多人,其中在深圳设计中心就高达100多人,而黑水晶设计中心也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比亚迪设计团队拥有大量优秀的年轻设计师,可谓是人才辈出。

在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后,其带领的设计团队可堪称业内的“设计天团”, 作为欧洲设计师,这个团队中的人能将中国的元素巧妙的融入到设计美学中,确实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可见这些国际顶级设计大师们的高超技术。

汉EV由于不需要大面积进气的产品特性,将龙嘴转化为跑车化的曲面设计,使得前脸非常简洁大气。将前脸龙须形态转化为可点亮的日间行车灯和位置灯,实现了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这也是将Dragon Face设计语言进一步做了优化后的展现。

尾部设计多以横向线条组建,强调尾部的视觉宽度,侧围与尾部的过渡清晰明确,让气流在拐角处果断分离,从而降低空气阻力。尾灯设计中运用了龙爪的设计元素,尾灯侧面的造型则承上启下的设计出爪痕的特征。

汉EV内饰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建筑,以“品”字型布局带来左右对称,营造出“新中式家居”的豪华风格。以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为中心,所有显示与功能区域都沿着中轴线向两侧不断延展至左右车门板末端,营造出十足的环抱感氛围与更富高级感的空间层次。

汉的内饰细节非常足,双幅式方向盘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和S级非常相似,目的就是营造出非常豪华的车内氛围,并且全新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也非常个性。可以说在汉车型上,你可以看到比亚迪的一切全新技术。

比亚迪将龙身的特征元素巧妙的运用到换挡面板的设计中。真皮、真木、真铝等高级材质的点缀,可以说这辆车的内饰豪华氛围基本没的挑。此外,BYD Heart中央控制区域造型有所不同,不过依旧集成了很多易操作的按键,真的非常方便。

汉EV搭载量产状态的刀片电池,在行业公认最为严苛的电池安全测试——“针刺测试”中,三元锂电池被针刺穿透后瞬间发生爆燃,而刀片电池被穿透后表面温度维持在30~60℃之间,不仅没有着火,甚至连烟雾都没有冒出。汉EV的0-100km/h加速仅需3.9秒,汉也成为全球量产车零百加速“3秒俱乐部”的正式成员。而汉拥有32.8米的超强制动距离,这也得益于高附着力轮胎和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的匹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