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了停车费还要吃罚单!“山寨收费员”收费乱象怎么解决?

2020年06月11日 08:29: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山寨衣服、山寨包包、山寨手机,这些大家都听说过或者见到过,但是山寨停车收费员你知道吗?山寨停车场、山寨收费员、假停车发票……面对以假乱真的停车场很多司机都曾遇到过。

先看几个案例

第一个

张女士去超市买东西,在附近找车位时,有个50多岁的男性指挥她把车停在马路牙子上,并且收取了她三元的停车费,过了几天,张女士手机收到短信,自己的车违停罚款50元、记0分的违停处罚。

第二个

劳先生和朋友开车去吃个宵夜,到路边后有人主动上来指挥停车,这名收费员强调,自己是正规的工作人员。在缴了15元钱后,劳先生就去吃了宵夜,之后取车回家。过了几天,劳先生收到一条违停处罚的短信。

第三个

秦某是某停车场的管理员,秦某2017年被公司开除后便打起歪主意,她在多个未设置停车收费点的路段,冒充管理员向停车的市民收取占道停车费,她自己还DIY了收费的假证件。

像以上的这些情况,在很多地方时常发生,很多司机都不会分辨这种收费人员是不是真的。因为车主们看到地上也施划了停车位,收费的人脖子上也挂着工作牌,有时候还会给车主们票据,就信以为真了。

殊不知地上划的停车位是假的,收费员脖子上挂的工作牌是伪造的,票据也是假冒的。

既然小赛今天把这事说出来了

那就得解决呀

要不然怎么给车主们一个交待

如何辨别真假停车位

1、没有停车场收费标准

没有蓝底白字规范的停车场收费标牌,必假无疑。建议大家登陆当地交通部门的官网查询核实。“P”字牌,上面有停车泊位数目、收费标准、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

2、停车位位于禁止停车路段

在立有禁止停车标牌的路段,其本身就不能停车。如果有人在此收费,一定是不合法的。

3、停车位没有划线

没有按规定施划停车线的,一定是假的。

如何辨别真假收费人员

1、看是否有正规证件

一般收费员的证件是包含他本人姓名、职位、公司名称、公司盖章这些元素,而且工作人员也会有统一的工作服,就算没有工作服,也有一件像样的马甲吧。

2、是否有正规票据

很多这种假冒的收费员一般就找接口,收现金是没有发票和收据的,这种一定是假的,还有就是只给一个票据,其实这种也不太正规,谁知道你的是不是真的呢?连个公司署名都没有。还有一些更高级的,可能会有发票,但也有可能是伪造的,大家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了。

日常总结

大家学会了吗?下次停车时一定要对照以上标准再交费,维护自己权益就是保障更多人的利益,一起行动起来!向山寨收费员、山寨停车场说“不”,如果您遇到违规违法行为,保留证据,拨打12319维权。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看点一点,违章说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