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材实料来解剖,把“芯”掏给你!Jeep就是这么刚

2020年06月11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null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这句著名的slogan极富自信。Jeep的外观颜值同样极具特色。

喊出如此霸气的宣言,是因为Jeep以其对造车的专注和对生活的激情吸引了众多的Jeep迷,并将Jeep的生活方式,传递到更广泛的区域,传播给更多的人。

都说Jeep是一个有情怀的品牌。而只有够执著,富有情感,才配得上“情怀”两字,它不是在过去的辉煌上躺赚口碑与销量,而是继承优良的作风开拓领地。

Jeep一直在用行动告诉人们Jeep品牌的精神所在。5月以来,“让我把‘芯’掏给你——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主题活动,就明明白白地通过车辆解剖,告诉人们Jeep的用心造车,以用心“掏芯”的方式,展示品牌产品的选材用料、制造工艺、性能科技。当这样的硬核实力通过线上线下的亮相展示,快速俘获了很多消费者的心,这样以“芯”换心的活动,市场不妨多借鉴。但回过头来一想,没有真实力,哪个厂商有勇气掏“芯”呢?毕竟中国汽车市场经过30年的发展,消费者也愈发理性,不是轻易作秀就可以糊弄过去的。

现在就随小编一起通过Jeep大指挥官的实车解剖,全面验证Jeep的安全、品质及性能。看看如此掏“芯”的表现,能否征服你。

安全够刚!潜艇级的移动堡垒

null

5月以来,广汽菲克在各地开展一系列以“探究品质真相,硬核真材实料”为主题的解剖车相关活动。5月28日,在广汽菲克长沙工厂门厅进行的线上直播对Jeep大指挥官解剖得相当到位。从车头部位的发动机罩到车身部位的车门、AB柱、顶棚,再到车尾的防撞梁、悬架系统以及车内的座椅都被“解剖”。如此解剖,最直接展示的就是车辆的安全性。

安全是造车的前提,Jeep用真材实料和高科技以捍卫每一位Jeep用户及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不同汽车企业对车身钢材的使用标准各异。当汽车销售人员告诉消费者,车辆大面积使用热成型钢时,很少会透露钢材的强度。简单地说,一般车辆使用钢材的强度达到230Mpa就叫高强度钢,其在车身锻造过程中的运用也可以达到较高的比例。而Jeep的高强度钢可达到590Mpa,大指挥官不仅车身的高强度钢达76%,AB柱和顶棚等部位都采用热成型钢,钢材的最高强度达到潜艇级别的135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大量使用,加之一体成型工艺的车门,使得笼式车身更加坚固,令大指挥官如同行走在陆上的潜艇,可以无惧42座的大巴压顶。当意外发生时,足以给予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空间。

null

Jeep大指挥官不仅有高强度钢打造的潜艇级笼式车身,在防撞处理上也做到了“刚柔并济”,为守护车辆和人员安全构建起第一道防线。从解剖车车头及车尾的切割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防撞梁的材质为更轻更强的铝合金,并采用一体式“日”字形结构,这可以有效抵御低速撞击,减轻对驾乘人员的伤害。而吸能盒可以减小撞击力对车身纵梁的损害。

不惧前后低速撞击,更有潜艇级车身护体,对于如此强大的外部安全保护,Jeep大指挥官还不满足,还要在内部装备上作文章,于是有了管板结构的座椅骨架。可能很多人在意的是座椅的舒适性,而大指挥官在舒适性的基础上把安全因素也考虑进去,前后排座椅的骨架采用了钢管+钣金的结构,从车体解剖上可以看到骨架是整块的钢材钣金,这明显优于多数车型座椅钢管+钢丝的结构,可以提升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同时支撑性也更佳。

null

还有焊接工艺这一通过车辆解剖展示出来的隐藏细节同样也值得一提。Jeep大指挥官整车采用了以飞行激光焊为代表的先进焊接工艺,焊接点更加紧密严实,这有助于加固车体,确保全路况环境下车身的刚性。

不得不说,由外而内细节上的解剖,展示的是广汽菲克对旗下产品的强大信心。这种连细节处都考虑进去的安全防护,真的是特别的暖心,也难怪消费者始终受用Jeep的品牌情怀。谁叫这种情怀,是真材实料,用心用情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呢。

品质够优!人性科技带来舒享车生活

null

一辆好车需要好的门面装点,车漆的工艺优劣就显得尤为重要。车漆喷涂不均匀,容易车漆开裂露出底漆乃至车身腐蚀生锈。另外自驾外出过泥石路,也容易遇到石子擦碰损伤车漆的情况。这样的遭遇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除了日常对车辆的保养,很关键的还在于车漆的品质和涂装生产工艺。广汽菲克Jeep的车漆品质就值得点赞。

同样的车漆,涂装工艺不同,有的可能两三年就会车漆开裂,而有的可以保持平整不腐锈,Jeep则属于后者。其秘诀在于,为了提升车身的防腐功能,在冲压钢材上加入了镀锌层的使用,平均可以达到60-90g/平方米,高于行业水平(行业50g/平方米);同时,广汽菲克独有的电泳“0”打磨专利技术也运用到Jeep车型的涂装生产中。这意味着在工艺上实现了对车漆的双层保护,漆面更平整,车身也不易腐蚀。另外,喷涂机器人作业实现了PVC车底防石击涂料及车身油漆的全自动化喷涂,PVC涂料涂层更广更厚,完美保障涂料均匀性,真正意义上给车辆穿上了防腐防锈的“隐形铠甲”。这样的Jeep开出去难道不是更有面子吗?而且日常保养还更省心省事。

打开Jeep大指挥官的引擎盖,可以看到内部构造与其他车型有所区别。作为车辆前部重要的部件,与车身纵梁相连接的水箱支架就摆在了重要位置。然而,多数城市行驶车辆在设计时不会考虑到长距离颠簸路况,故而水箱支架一般是采用塑料、铝等材料,耐高温和耐振动性不突出。Jeep大指挥官水箱支架制造采用了钢塑混用材质,这使得其在高温颠簸时的形变开裂风险降到最低,经FCA高温振动耐久测试,Jeep现役的水箱支架即使在-40°C~104°C的环境舱内持续振动20-30天,依旧不会变形。

null

像少数豪华品牌才会采用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在以Jeep大指挥官为代表的广汽菲克Jeep车型也得以广泛应用。通过车辆解剖可以看到,在整车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都填充了发泡材料,这可以减少空腔内空气流动,有效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最重要的信息是,新一代的发泡材料整车的填充量1.5KG以上,并且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油,这表明发泡膨胀系数更高,更加环保,驾乘时车厢的静谧性越好。为降低噪音,营造静谧舒适的驾乘空间,大指挥官对轮拱内衬也采用了成本更高的玻璃纤维材质,大大过滤掉行驶过程中砂石和轮胎产生的噪音。另外,车身密封胶达到107m,在减震隔音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密封性,当车身在55cm涉水有实验时能做到完全密封不漏水。

车漆有防护,出门在外不怕掉链子。车身空腔泡沫填充、钢塑混用水箱支架等,从用车的各个环节上进行把关,为用户的日常驾乘和户外探险都给予优异的品质守护……所谓全路况的关爱,大抵只有Jeep可以满足各类用户群体的需求。

性能够强!大牌零部件加持就是优秀

null

Jeep的全路况行驶实力有目共睹,因为有它,你能翻山越岭,放飞内心的自我。然而,全路况行驶对底盘强度和耐久性要求更高。Jeep大指挥官得益于一体式铸件的前悬下摆臂,强度更高,耐久更好,适合在全路况环境下行驶。同时,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还有效提升了操控性和经济性。一辆全路况车,可能要经常跑山路,那制动就得更有效,故而对刹车系统的要求就很高。大指挥官的前后刹车盘就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即前后刹车盘面积超越同级竞品,并配有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从而实现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更好地制动。

在悬架体系中,螺旋弹簧与减振器的搭配可以直接影响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别小看这不起眼的螺旋弹簧,它需要弹性适中,更需要耐久性和防腐性。包括大指挥官在内的Jeep全系车型弹簧表面均采用富锌环氧+丙环氧双层专用漆,从而能有效抵抗碎石冲击,保护底漆,提升防腐性能,让车辆能行驶到更远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

null

再说到当下人们讨论车辆性能时常挂在嘴边的涡轮增压技术,Jeep的性能优势也非常突出。例如大指挥官的涡轮增压器采用的是与法拉利同品牌的霍尼韦尔,而且小惯量涡轮使得车辆在低转速下也可推动涡轮工作,减少低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这反映在驾驶体验上,就是动力输出更顺畅,不会有明显的迟滞感,可以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大品牌的零部件,真材实料的造车用材,还有强大的技术投入,为Jeep大指挥官积攒下强大的产品力,足以带给消费者强大的安全守护、优越的驾乘舒适性,和极致出众的驾驶性能。大指挥官的品质在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其实力也得到了各类专业评测的权威认定。不久前,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公布的2019年第二批车型碰撞测试成绩中,大指挥官以3项G(优秀)的成绩表现出色,大指挥官还荣获C-NCAP安全五星评级。2019年3月,其获“2019年度安全车”殊荣。

回顾过去两年间,Jeep品牌在J.D.Power评比中的逐年进步,再结合眼下广汽菲克Jeep真材实料的解剖车,正面秀出硬核实力的行动,说明Jeep始终在用产品品质与消费者进行真诚的对话沟通,告诉人们“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结语

“让我把‘芯’掏给你——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主题活动,通过对Jeep车型的解剖将产品的材质、品质近距离地摆在了消费者的眼前,这样的品牌行动果敢而有魄力。如同人们对自我的剖析,要心理上认同后再会付诸到行动中,能做到者寥寥。这样的行动是可敬的,也能更好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其展示的不只是产品的实力,也表达了对市场的诚意,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比花样百出的营销话术更具有说服力。

如果要买一台SUV,如果一定要在众多的SUV中选一台,为什么不选择具备全路况实力的Jeep呢?它可以护你安全,伴你远行,探寻出行生活中更多的未知与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