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实用的日系代步车大PK 本田飞度对比丰田致炫谁是首选?

2020年06月11日 09:5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进入初夏,无论你面对的是连日高温或是暴雨,都需要一台出行座驾解决外出麻烦,而在有限的预算之内,一台经济实用的日系小车,不失为购车首选,这其中本田飞度丰田致炫算是最值得推荐的2款。

下面我们就选择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分别为飞度2020款1.5L CVT豪华版,售价10.28万元,以及丰田致炫2020款1.5L CVT尊贵版,售价10.38万元,这两个版本在价位方面也很相近,对比看看两款车型各自的优势如何。

飞度外观更加潮流时尚,空间表现实用灵活

喜欢一台车需要什么理由,怦然心动的造型必不可少,而年轻消费者们在选车时普遍比较偏爱那些时尚潮流的风格,如果能够有一些改装潜力,那么自然更容易受到年轻人的追捧,飞度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

外观方面,飞度有着浓烈的本田家族风格,前脸设计层次感十足,家族式的进气格栅直接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格栅内部还融入蜂窝状的中网设计,此外潮跑版与潮跑+版还在前唇采用红黑饰条,进一步提升其外观上的运动感。

至于飞度的侧面有着显著上扬的腰线设计,尾部为其辨识度很高的纵置大灯,中央为镀铬饰条提升尾部的精致效果。飞度不仅本身外观设计足够个性化,还有着出色的改装潜力,因此不少年轻消费者将飞度改装成自己喜爱的风格,打造独属于自己的飞度。

而同为日系两厢车的丰田致炫,在设计风格上与飞度差异化相当明显,虽然前脸设计也比较个性,不过并没有飞度的激进风格,前脸中网的辨识度很高,侧面线条也比较活泼,不过入市以来车型的外观变化不多,难免令人感到缺少新鲜感。

车身尺寸方面,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096/1695/1525mm,轴距达到2530mm。而致炫的对应尺寸分别为4160/1700/1495mm,轴距为2550mm,可以看出致炫的车身尺寸数据更占优势,不过飞度的卖点之一就是小车身大空间,一方面在于本田坚持的MM空间理念,对于空间规划更加实用合理,其次飞度还配备了魔术座椅,可以进一步拓展其空间的灵活性,可以满足工作与生活的双重用车需求,所以飞度的空间优势绝对不能小瞧。

飞度全系标配丰富,致炫顶配车型配置到位

内饰方面,飞度注重营造一定的运动感,其配备三辐式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如果选择潮跑+版还加装了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换挡杆以及电动天窗,令内饰氛围更加高级,并且全系标配全系标配VSA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

至于致炫的内饰风格相对比较家用,不过有着出色的实用性,而我们对比的版本中,致炫的配置相对丰富一些,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还有8英寸中控屏,看起来配置比较主流实用。

当然它与飞度的区别在于,飞度从入门版开始就配备了丰富的安全配置,所以配置诚意比较到位,预算有限的朋友也可以享受得到,而致炫的顶配版本配置很有吸引力,当然价位也同样到位。

飞度动力充沛、油耗经济,有效节省用车成本

说到动力方面,必然就是飞度的优势,其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

虽然致炫同样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而最大扭矩是138N•m,参数并不算很高,偏向省油调校,同样匹配5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2L,而飞度的油耗低至5.3L,与致炫的油耗表现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飞度的强动力和操控表现,则是致炫所无法提供的,所以在动力方面,自然还是飞度完胜。

日常出行通勤中,年轻消费者更青睐实用性,因此在飞度的出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下,将更大程度上节省用车成本,使得出行更高效,使用更经济。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飞度如今的热销确实不无道理,外观足够潮流时尚,再加上空间实用、动力充沛经济等优势,10万内值得考虑的代步座驾非他莫属。而丰田致炫车身尺寸占有优势,对比版本中的配置水平也胜过飞度,所以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选择致炫,也是不会出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