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市值暴涨至1834亿美元,成功超越丰田汽车

2020年06月1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真是风水轮流转,人比人气死人,车企业一样。

数据显示,特斯拉涨5.18%,总市值达到1834亿美元,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最高的汽车公司。估计丰田汽车这会儿正在全员懵的状态。

1933年创立的丰田汽车,竟然被2003年创立的一家打着“智能科技”的互联网汽车公司所超越,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也只能拍死在沙滩上了。

丰田汽车的高管团队们,这帮深谋远虑却“廉颇老矣”的日本人,该着急了。

就在特斯拉成功超越丰田汽车之后,据CNBC报道 ,亿万富豪罗恩·巴伦表示,“在未来10年内,特斯拉还有10倍的增长空间。”他希望有更多资金购买额外的特斯拉股票。

此前一天,特斯拉股价以每股949.92美元收盘,今日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股票市场也随着特斯拉市值提升显得更加热闹了,美东时间6月10日,特斯拉股价大涨接近9%。公司股价收盘首次攀升至1000美元上方,市值达到1901亿美元。

而马斯克方面,马斯克也终于获得了第一笔薪酬,价值8亿美元的股票期权。据报道,2018年马斯克和特斯拉约定了薪酬方案,市值1000亿美元起步,每加500亿美元就奖励,10年目标6500亿美元。

但细细想来,特斯拉建设上海工厂,在华销量迅速破万辆的目标是特斯拉出现转机的必要因素,而中国用户对于特斯拉车型的极度热爱,也成为了特斯拉市值提升的帮手,即便被“割了韭菜”那又如何该买买,该爱爱,特斯拉这款车似乎有毒。

果真是江湖之事,世事难料。

2020年1月9日,特斯拉股价涨约4.9%,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其市值推升至887亿美元,首次超过通用(490亿美元)和福特(370亿美元)市值之和。但当时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想要超越丰田汽车,机会有点难,对于丰田而言,丰田一直是出货量,跑量大户,全球的供应链和渠道链体系完善,如今也开始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车型,而特斯拉方面对于用户端而言,特斯拉只做纯电车型。

当下的情况正是“旧事物遇上新物种”的对垒时期,无疑全新的车型和理念会将适合时代的发展,特斯拉是被时代洪流成功推上去的车企,当然在技术和稳定出品方面,姜必须老的辣,只是汽车市值全球第一的事情在告诉我们,时代在变,好东西不变的道理下,还需要加一条,“顺应时代而变,方能成就百年基业”。

文/夏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