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Model 3碰撞成绩出炉! 耐撞实力超预期

2020年06月11日 12: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随着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这款车彻底火了起来。无论是3月份销量破万压得一众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喘不上气,还是“芯片减配”、4月销量滑铁卢、价格频动,或褒或贬,它总能成为火热的话题。

6月10日,中保研公布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碰撞测试结果,没有意外又成为热门。碰撞测试结果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碰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成绩为M(一般),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G(优秀),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为A(良好),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为G(优秀)。《汽车专业网》编辑认为,这样的成绩虽不能称为完美,但还是值得肯定的,至少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并没有像某些车一样“双标”,尤其是安全性值得信任。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5月特斯拉国产Model 3销量为11095辆,环比增长205%,再一次月度突破万辆。看到这个数据后,相信不少人会喊出“狼来了”。在经历了“芯片减配”、价格频动等“黑历史”后,暴增的销量不禁使人感叹:特斯拉“耐撞”的不止是车身啊!

中保研测试送消费者定心丸

作为目前全球销量最好的电动车,国产后的Model 3在安全性方面是否缩水是很多消费者所关心的,但中保研的测试证明:国产后的Model 3没有缩水。

Model3参与测试的车型为2019款标准续航版,从总评来看,Model 3的安全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具体来看: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15km/h的正面碰撞得分为11.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5.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6分(满分24分),正碰维修比为11.50%;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23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7分(满分24分),尾碰维修比为2.04%。最终的加权得分为15.33分(满分30分),特斯拉Model 3车型获得一般(M)评价。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11.393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4.393分(满分6分)、总得分为15.786分(得分率52%),最终获得良好(A)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三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其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可以看出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以及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特斯拉Model3还有所不足。不过由于现在许多车辆车头都布置了摄像头、雷达、行人保护装置等精密易损昂贵配件,故而其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成绩是可以理解的。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特斯拉Model3的评价是良好,还有上升空间。不过这也给其他电动车更多追赶空间。

销量不惧负面消息 “耐撞”的还有市场

车身强度高纵然可以提振一款车型的销量,但市场的认可才是车型获得高销量的重要支撑。

2020年以来,特斯拉Model3一直在被曝“黑料”,2020年3月的“芯片减配”一度让这款车站在了风口浪尖,甚至特斯拉还被工信部约谈。然而,特斯拉今年3月的销量却达到了10160辆。

4月国产Model 3跌至只有3635辆,因频繁价格变动让这款车备受诟病。其他品牌电动车正要“舒心一笑”的时候,《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5月特斯拉国产Model 3销量又快速攀升至11095辆,环比增长205%。而奇怪的是,5月上旬,由于特斯拉api证书过期导致车主无法解锁车辆的事件还引发了众怒。

不仅如此,最近外媒报道还指出特斯拉Model3的车漆问题,由于Model3存在车漆过快老化破损的现象,特斯拉有可能面临被加拿大、美国部分车主起诉。而车漆问题若在中国大量出现,中国消费者又会如何应对呢?品控、工艺或许特斯拉该注意一下了。

虽然特斯拉Model3长期被曝出负面新闻,但销量却似乎不受影响。即使4月在华销量滑铁卢式下跌,其销量也仍在同类产品市场中居领先地位,可见特斯拉在市场中的耐撞性或许比车身的耐撞性更强。

5月2日,为了符合最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由30.355万元下调至29.18万元,补贴后售价27.155万元。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降价打击,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可想而知。《汽车专业网》编辑都为自主品牌着急了,如果特斯拉再多一些“黑点“,留给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生存空间就会多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