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调查:补贴后25万内 没几款值得买的电动车

2020年06月11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一期内容中,我们对补贴后售价15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型进行了一场对比,答案显而易见,中国自主品牌在成本、配置、质量、性能层面做的不错,有几款车型做到了行业领跑。当然,我们也发现,一些比较早就进军新能源产业的车企,它们所推出的车型并不值得购买。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两级分化在进一步加大。

在传统燃油车市场里,往往随着预算的进一步增加之后,可以选择的车型也会进一步丰富。但,在纯电动车型的对比之中我们发现,进入补贴后15-25万元售价区间之中,反而可以选择的车型并不多。

纯电动SUV板块:比亚迪、广汽新能源优势大

从基础的车辆性能-功率、续航来看,在补贴后15-25万元期间之中,实际上并没有像燃油车市场里那么多可以选择的车型,两极分化比较明显。7款比较主流的这类车型中,合资品牌们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包括红旗的E-HS3结合价格来看,也并不是什么主流产品。反观这一价位板块里的SUV车型,实际上数来数去能看的,只有比亚迪、广汽新能源、威马三家。

简单盘点一下这之中的7款车型:

奥迪Q2L e-tron这样的试水产品,更多意义在于满足那些想要豪华品牌,城市限行限购,预算又不太多的消费者。从整体产品实力来看,它的动力表现一般,续航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垫底,智能化部分也不够到位,整车质保同样不尽如人意。

丰田C-HR EV基本同样如此,外资品牌并没有很好的做到成本控制,补贴后24.98万元的售价,能买到续航400公里的丰田C-HR EV以及丰田奕泽EV这些车型。从值不值的角度来看,也同样是不如自主品牌的表现。

红旗E-HS3也比较尴尬,续航407公里的表现结合补贴后20万元以上的售价不太匹配,且性能与智能化方面也没有太大惊喜。

值得一看的车型是广汽新能源Aion LX比亚迪宋Pro新能源。这个价位是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主力销量区间,以补贴后25万元以内的售价区间来看,它的70 Lite版本能带来520公里的续航,同时能提供比较不错的整车质保+电池组质保。

比亚迪宋Pro新能源的亮点在于,它的均衡。502公里的续航表现+比亚迪在能源领域的口碑优势+智能化+同价位里最长的整车质保及电池组质保,最后结合顶配版本补贴后21.98万元的售价,在对比中优势明显。

威马EX6的整体表现实际也不错,行驶部分的表现中上等水平,智能化水平方面带有人脸识别,但因为其新势力的身份,它还并不算被广泛大众所接受。

纯电动轿车板块:比SUV弱不少

与纯电动SUV对比采用同一纬度,从基础的车辆性能-功率、续航来看,这一价位的纯电动轿车表现并不算好。首先,可以选择的主流车型数量更少,其次,续航表现上超过500公里的可选择车型更少。整体来看,能够推荐的车型有菲斯塔纯电动、小鹏P7广汽新能源Aion S三款。

简单盘点一下这之中的5款车型: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实际上,比亚迪目前在补贴后售价20万元以上的轿车市场里目前尚未有产品投放,但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EV大概率会很好的补齐这个短板。以目前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的表现来看,它的动力性能在同价位中偏弱,续航401公里也偏弱。但,好在有着同级别里最好的整车质保和电池组质保,这款车型的主力销量更多集中在15-20万元区间之中。

广汽新能源Aion S在这个价位的车型相对更好,51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排在第二,智能化表现不弱,动力性能层面也能站在前列位置,质保层面也没有短板。结合其产品力来看,不难解释为何Aion S的销量不错,因为从价格、智能、配置几个维度对比来看,它的对手很少。

现代菲斯塔纯电动,从性能、价格、智能化等几个角度剖析,实际上是一款产品力很强的纯电动车型。结合其在海外市场已经推广了多年的新能源车型经验,结合我们此前试驾后的感受,它的实际续航表现要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加稳定。只是,目前韩系品牌的品牌力偏弱。

小鹏P7是近期比较热门的车型,账面数据上:在最大的电池容量加持下,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电池组的质保也是同级别最好的8年/16万公里,同时因为新势力的身份,在智能化表现上要比传统企业更好。

别克微蓝,实际上更多的在补贴后15-20万元区间之中生存,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它的表现中规中矩。

写在最后:

补贴后15万元-25万元的售价区间之中,实际上更值得推荐和购买的车型还在于15-20万元这个区间中,补贴后20万-25万元售价区间里能买的车型实际上并不多,有比较大的空白空间。接下来的比亚迪汉EV推出,在这个区间中会颇有看点。

广汽新能源目前的高销量,实际上通过上述的对比可见一斑,它在续航、智能化以及价格上都很亮眼,缺乏对手。比亚迪即将推出的汉,预计未来在这个价位中可能也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