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超丰田 月销量破万,国内新能源遭特斯拉“碾压”?

2020年06月11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特斯拉国产的时候,所有人都预料到特斯拉会对国内新能源车企产生冲击,多位国内新能源掌门人也表示:新能源市场还非常庞大,和特斯拉并不是“你死我活”的局面,可以实现共同进步。当时能够心平气和的说出这句话,是因为没人能够预料到特斯拉带来的冲击这么大,甚至是达到了“碾压”的地步。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6.8万辆,虽然同比下降25.4%,但环比增长22.2%,新能源市场5月呈良好态势。而在累计销量方面,今年1-5月累计销量23.0万辆,同比下降达到45.6%。而特斯拉在5月份销量中一马当先,其Model 3在5月新能源销量中排名第一,达到11095辆,并且和第二名销量差距极大。

销量第二名的是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销量为3892辆,事实上,埃安(Aion S)的销量也是赢来了大涨,同比增长276%,只是在特斯拉Model 3高达11095万辆面前,显得有些“苍白无力”。而销量第三名为北汽EU系列,达到3500辆,此外,蔚来ES6和理想ONE车型的销量均超过了2千台。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后的Model 3在3月份时销量也曾突破万辆,而随着国产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的发布和价格调整,4月国产Model 3跌至只有3635辆,业内人士分析这并不是特斯拉的常态,4月份销量相对来说是异常的,也有特斯拉调整的元素在内,月销万辆才是目前特斯拉的正常表现。对比之下,比亚迪1-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6512辆,同比下滑高达61%,其中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36354辆,同比下滑61.4%。

在销量方面,国内一众新能源车企,几乎都被特斯拉或者说Model 3给“碾压”了。况且,这还并不是特斯拉的极限,目前国产版Model 3还没有完全100%国产化,据特斯拉预计,7月将本地化率提升至70%-80%,年底则是100%国产,并且将采用本土供应商提供的动力电池。也就是说,特斯拉Model 3未来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下探,特斯拉CFO扎克·科克霍恩也表示:“特斯拉会不断地降低价格,不断降低生产成本,甚至在降价的情况下,还可以提高利润率。”而当Model 3国产化程度达到100%的时候,对国内新能源而言,不亚于一场“大地震”。

事实上,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市场的强势表现,不仅对国内新能源造成了很大对压力,甚至对奔驰宝马奥迪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因为国产Model 3的价格刚好打到了A4L、C级、3系的价格区间,而Model 3也引走了部分原本属于BBA的客户,虽然目前来看影响较小,但随着特斯拉在国内影响力的扩大,以及未来不断下探的售价,BBA的传统燃油车型也将遭受特斯拉的冲击。

除了在国内销量出色,在国际上特斯拉也是大放异彩,截止6月10日,特斯拉股价大涨8.97%至1025.05美元,总市值达1901.22亿美元,超越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最高的汽车公司。事实上,特斯拉近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2017年4月市值超福特,成为美国市值第二的车企,2017年8月,特斯拉市值超通用,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车企,2020年2月,特斯拉市值超宝马大众总和,成为全球市值第二的汽车公司,而这次又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汽车公司。不少人预测,未来特斯拉市值还将持续拉高。

结语

“市值超丰田”“单车月销量破万”,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在国内将一并新能源车企都压的喘不过气。从个人角度来讲,也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不过自主新能源相较于特斯拉来说,还是有很多不足。目前来看,也唯有蔚来汽车未来或许能够与特斯拉一争高下,不管从产品发布战略,还是公司特性,国内目前只有蔚来汽车与特斯拉最为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