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之争 凌派混动与卡罗拉双擎谁更值得买?

2020年06月11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15万预算购买紧凑级轿车,追求绝对经济性表现,又没有绿牌刚需,那么混合动力绝对是最为推荐的选择。单纯论效率与驾驶,如果你的预算充足,那么混动车在高里程数之后的燃油费回报以及比燃油版更细腻的驾驶质感都是“加分项”。在此之前,这个级别的混动车只有卡罗拉、雷凌双擎可以选,相对单一。而就在最近,广汽本田凌派混动上市,为混动A级车市场注入的新的血液。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卡罗拉双擎与凌派混动,看看谁更值得买?

既然是对比,咱们先来看价格。本田凌派混动官方指导价为13.98-16.98万元,而丰田卡罗拉双擎官方指导价为13.58-15.98万元,价格更占优势。当然,目前卡罗拉双擎在终端价格比较坚挺,而凌派混动则为新车并没有任何优惠,所以本次对比我们就以官方指导价来看待产品力表现。

首先是乘坐体验。我想对于绝大部分A级车买家来说,乘坐空间,特别是后排乘坐空间一定是重要指标!单纯从数据看,凌派混动在这一环节具有一定优势。这主要体现在凌派混动车身尺寸更长,并且拥有更长的轴距。就实际乘坐空间来说,凌派混动的电池组也并没有侵占车内空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非常宽敞,特别是后排空间,凌派混动甚至达到了部分B级车的表现,值得点赞!而卡罗拉在这点上则稍逊一些。首先,这代卡罗拉采用TNGA架构打造,后排空间比上代车型是有所退步的,基本上就是A级车的中等水准,所以在空间这轮,凌派混动取胜。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动力总成。在这方面,我认为两车互有优势。卡罗拉混动搭载的是丰田成熟的THS混动系统,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上电机、E-CVT变速箱组成,动力参数的话,卡罗拉双擎表现比较一般,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电机最大功率为53Kw,实际驾驶起来更多是平顺有余而激情不足,但这套动力总成采用了丰田惯用的镍氢电池,在可靠性表现上比较好。

凌派混动这边搭载的则是本田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一台1.5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更多以电驱为主。别看排量比卡罗拉双擎要小,但实际无论是发动机功率还是电机功率,凌派混动都更有优势,这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电机输出功率为96Kw,系统综合功率要比卡罗拉双擎的90Kw多出20Kw的数据,动力表现更强劲。

毕竟在海外版飞度上,这套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7.5秒,实力可见一般!而在效率层面,两车基本打平手,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在4L左右。所以,老王认为,如果你追求绝对可靠性,那么上市更久的卡罗拉双擎会是更好的选择。相反,如果你追求动力性与加速感,凌派混动会更适合你。

最后我们再来对比配置,我们以两款车的最低配车型对比,可以看到凌派混动基本上处于下风。两款车的基本配置,基本在同一水平,但卡罗拉双擎低配车型就标配了8气囊以及全套主动驾驶系统,在安全性上会更具优势一些,而这也是TNGA架构丰田车的优势所在。凌派混动这边,安全配置比较常规,气囊数量为四个,但好在ESP等功能都有搭载。此外,外观方面,凌派混动低配车型就配备了宽度215的16寸轮胎,而卡罗拉双擎则为195宽度的15寸轮胎。所以,对比配置,在这一环节卡罗拉双擎取得了优胜,在空间、动力、配置三轮对比中扳回一城。

消费建议

说了这么多,那么这两台车究竟谁更值得买呢?老王认为,凌派混动作为新上市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空间表现与动力性能,如果你对于这两点特别看中,那么凌派混动无疑会是更合适的车型;相反,如果你对丰田可靠性有追求,并且对后续市场保值率、可靠性、省心程度有高要求的话,也许卡罗拉双擎才是那辆更适合你的车。而说到两款车的汽油版与混动版如何选?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你用车频率不高,并且预算有限的话,那么两款车都推荐汽油版车型,相反,如果你的每年行驶里程超过两万公里,那么混动版才会体现出它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