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必看10万级神车官图发布!全面升级 预计要火

2020年06月11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全新一代本田飞度在今天正式亮相,此前教授已经获悉飞度的谍照图。根据此前申报的信息来看,未来新车将会推出普通版和跨界版两个版本车型,按照此前的规划,全新飞度或于8月正式上市。

话不多说,直接先看图

如果你是一名JDM粉丝,本次飞度可能会让你失望了,因为本次国产的飞度并没有直接引进海外版本的外观样式,而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更改。

海外版本的飞度共有五个版本:BASIC、HOME、CROSSTAR、NESS、LUXE,可以理解为基础版、家庭版本、跨界版、时尚版、豪华版几个版本。

BASIC版本可以理解为整个车系的最基础版本,从申报图中可以看到该车型使用的是在普通的钢圈,外面用塑料罩包裹,车辆主打性价比;但是海外版本全系车型均标配透镜大灯,而国内车型则简配掉了,转而使用普通的反光碗大灯;后保险杠也是国产版车型跟海外版最大的区别,国产版车型会有更加明显的层次感,而海外版车型会相对朴实,反光条也从海外的横条状变成国产版的竖条状。

NESS版本可以理解为时尚版,在BASIC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颜色的饰条,例如车顶、后视镜以及车门下方都带有撞色的饰条,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此外,BASIC版本上被撤销的雾灯在NESS版本上被重新加了进来,轮毂也变成双色的铝合金轮毂,不再使用那个简陋的钢制轮毂。根据国内车型的申报图,前雾灯同样作为区分配置的附件,低配车型应该不会配雾灯。

LUXE版本估计上是全系的顶配车型,整体设计更加低调些,但细节上的处理不会比NESS版本少,只不过用更加克制的形式表达,这也跟车辆的定位有关。LUXE版本使用黑色A柱的设计,配合上银色的后视镜及门边饰条,让车辆显得更加低调,并且这个版本的车型会使用更加低调的颜色,例如在东京车展上的展车就使用棕色车漆。

CROSSTAR版本可以理解为跨界版,跟很多跨界车型一样,使用了更多黑色塑料件,例如围绕车身的黑色防擦条,还有前杠也使用跟其他版本不同的设计,底下的黑色防擦条能够有效降低车漆剐蹭的风险;此外,在车顶也增加了行李架来增强车辆跨界的味道,但是在中国市场,行李架更多的被当做装饰品使用。根据国内的申报图,CROSSTAR版本是最接近海外版本的车型,无论是车身周围的黑色防擦条还是行李架都跟海外版本车型一致。后杠是CROSSTAR版本跟其余版本最大的不同,CROSSTAR版本使用大面积黑色塑料包裹,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风格。

HOME版则更加偏向实用性,从外观上看,车辆的配置会比BASIC高,但是相比起NESS版本又多了一分低调,例如轮毂使用性能更优秀、外观更出色的铝合金轮毂,A柱以及后视镜等地方使用车身同色设计,没有使用类似NESS的撞色设计。

此外,中网也是海外版本跟国产版本最显著的区别之一,对比申报图和海外版本的车型可以发现,国产版车型的logo两侧使用黑色蜂窝状装饰,分开上下两层;而海外版本车型则是一体式的车身同色饰板。此外,前杠下方的进气格栅也是国产版本跟海外版本最明显的区别,国产版本使用贯穿式设计,仿佛像咧开的大嘴,而海外版本更加收敛些,使用车身同色的饰件延伸至进气格栅,分隔开雾灯区域和进气区域。CROSSTAR版本则跟海外版本一样,使用横条式的格栅。

上:国产版飞度,下:海外版飞度

本次官方还发布了两张内饰图,基本上跟海外版内饰一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飞度运动版的内饰颜色搭配更加跳脱,座椅上也运用上了年轻化的绿色装饰,两侧空调出风口处实用的杯架依然被保留,并使用了跟座椅同样的绿色装饰条包裹;副驾驶前方,中央显示屏旁有一个可以打开的储物格,增强车内的储物空间,这一点在海外车型上保留了下来,值得点赞;双辐式的方向盘很有特点,上面集成了大量行车所需的功能按键,包括多媒体调节、巡航功能调节等。

上图为海外版飞度内饰

与此同时,海外版车型的电子手刹以及扶手箱被取消,转而使用机械手刹搭配杯架的形式,这算是为成本牺牲的部分。

Polo

飞度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两辆车上:上汽大众Polo以及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面对全新飞度的到来,Polo尤其压力山大,无论是目标人群还是定价上都有重叠的地方,而且根据目前Polo的配置表来看,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辅助驾驶配置都有一定程度的落后,低配车型甚至不提供中央显示屏,相比之下,全新飞度很有可能在大部分车型上配备Honda SENSING,届时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增强。

此外,Polo全系标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匹配6AT变速箱,而飞度预计会使用上一代同款的1.5L发动机,不过最大马力大大131匹,相比之下高下立见。而且,如果飞度提供混动版车型,其竞争力会进一步加强。

致炫

致炫对比起新飞度最大的短板在于车型老旧,很多配置、设计上已经跟不上时代,即便是最新的致炫X也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增加了诸如LED大灯等配置。最关键的是,致炫只有最高配车型才提供行车电脑,对比起新飞度上那个液晶仪表,再看回来致炫的仪表,感觉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致炫对比上一代飞度的优势在于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这对普通消费者的行车安全有重要作用,能在关键时刻救你一命。估计全新飞度已经补齐了该短板,ESP不再是飞度的不足,致炫对比起飞度的竞争力又被削弱了些许。

全新飞度作为合资小型车的佼佼者,从第一代诞生之初就以小巧、便宜等特点使他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动力好、操控好再加上较大的改装潜力,也让其赢得“平民超跑”的称号。灵活多变的空间自然是飞度的卖点,中置油箱布局,紧凑的后悬挂结构,让飞度内部空间有了无限的可能,可以说飞度是对MM理念诠释得最透彻的一款车型。

如今第四代飞度出现,更加Q萌的造型相信能够吸引更多女性用户的关注,同时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也让飞度在同级别对手中鹤立鸡群。空间和动力方面一直都是飞度的长处,尤其是动力表现方面,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在同级别中也是最Top的,对比起致炫的110匹和Polo的113匹,明显动力性能要更强,上一代车型百公里加速8.6秒,对比起致炫的12秒、Polo的11.7秒,飞度也就能称之为“超跑”了。

比亚迪宋Pro指导价:8.98-11.98万

长安CS55 PLUS指导价:9.19-11.49万

事实上,10万级市场飞度除了面对其他合资竞争对手以外,还需要应付自主品牌的竞争者,毕竟目前10万级市场已经有相当多优秀的自主产品出现,例如10万元左右就能买比亚迪宋pro,长安CS55PLUS等尺寸更大、空间更出色的SUV车型,消费者面对更大空间以及更霸气的造型是否还会选择飞度?这一点值得商榷,毕竟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也越来越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在级别面前,似乎空间利用率就显得相当无力。目前飞度国产后,有两种外观造型分别针对不同口味的消费者,在飞度的历史上已经算是破天荒的改变,也是飞度为了适应更多消费者口味不得已为之,可见市场的紧缩让飞度不得不寻求转变。

上一代飞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提供国五版本车型销售,导致了车辆销量大幅下挫,从去年7月份开始飞度的销量就维持在5000辆上下,致炫已经达到7000辆左右,新飞度的出现,必将挽回颓势。再加上在飞度没有国六的真空期,积攒了不少对全新飞度持币待购的潜在消费者,他们对全新飞度早已是翘首以盼,预计全新飞度上市后会迎来一波明显的销量增长。

本田飞度——合资小型车里的常青树,由于排放原因来收到了严重的影响,不管是对消费者而言还是对广汽本田而言,全新飞度的推出都是一针强心针,是对本田粉丝的强心针,也是对广汽本田的销量、口碑的强心针。作为一款全球卖座的小型车,前辈为其鸡肋了较好的产品口碑以及销量基础,再加上如今换代后产品力的提升,将促使飞度再一次成为同级别爆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