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再担心孩子落车里,长城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发布,VV6首搭

2020年06月11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把孩子落车里,相信哪位家长都不想,可是这种事情总是会偶尔发生。如何避免,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或许可以帮忙。不过,现在搭载生命体征监测的传统车型还是很少,而且价格也不便宜。那么,有没有经济实惠的选择呢?今天长城汽车就给我们带来了答案。

6月8日,长城举行了一场以“智能守护 从未止步”为主题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线上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长城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一项智能安全技术——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并表示,该技术将会率先搭载在2021款WEY VV6车型上。

至于研发该项技术的初衷,官方表示是出于对生命至上理念的坚持,长城希望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这一长城在智能安全领域的一次创新技术突破,能带给用户更加安全、智能的全新驾驶体验。

01

长城的生命体征监测如何实现?

监测生命体征,与精准的传感器脱不开关系。长城研发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就是通过车内安装的高精度、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对车内具有生命体征的目标进行精确特征提取和目标识别,然后向车主发送报警信号,从而杜绝儿童被锁车内导致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故发生。

为了确保监测的准确度,长城会让监测系统进行数次循环监测,并且会在监测到生命体征后持续循环监测与报警。此外,长城还利用技术优势来确保监测的精度,以及通过无数次的验证,来确保监测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

就拿搭载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的2021款VV6来举例。当这辆车熄火后,所有车门均关闭、车锁上锁时,毫米波雷达会进入正常监测状态,开始对车内生命体征进行监测,默认工作期间内进行多次循环监测,计时截止且无生命体征则退出正常监测模式。

如果计时期间监测到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会在30s内进行报警提示(包括鸣笛、闪灯,以及短信和WEY道APP通知提醒),同时持续循环监测。

当然,想要车辆发送通知提醒,还得该车支持远程控制,并且具备车联网功能才行。而定位“越级领先的智能安全SUV”的WEY VV6全系标配手机远程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可以给生命监测报警给予足够的软硬件支撑。

02

2021款VV6为何会率先搭载?

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安全”、“智能”的调性,其中最能体现这些调性的车型无疑就是WEY VV6。因为VV6诞生以来,一直都配备了很多安全智能科技,2020款VV6更是首款搭载了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的WEY品牌车型,共计43项智能安全配置让它成为了全面越级领先的智能安全SUV。

另外,VV6的智能安全配置并非高配专属,而是大范围下放到了低中配,甚至入门版本上。以2020款VV6为例,该车全系标配胎压显示、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就连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也只有入门的两驱智悦+版本没有。

单从以上这些配置就可以看出,WEY VV6完全将WEY品牌的安全一面展露了出来,如今又多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无疑让VV6对乘客的安全保障再上了一层楼。

其实,WEY VV6在安全方面给不给力,消费者的选择是最好的例证。2019年,WEY VV6共售出了57724辆新车,成为WEY品牌的绝对销量支柱。进入2020年,它也保持更高的增长率,努力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继续霸占“品牌最热销SUV”的名号。相信在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的加持下,2021款WEY VV6必定会拿出更亮眼的成绩。

可以看到,在合资品牌尚未在车载系统的智能化方面完全追赶上来的时候,自主品牌里的长城汽车就已经在更前卫的生命监测方面拿出了实际量产的产品,并且很快就会上市销售。这种率先践行“新四化”的战略决策无疑让长城汽车在竞争中占尽了先机。如果长城能够迅速将这些安全方面的新成果全面应用到哈弗WEY品牌中,那长城未来的市场地位必将更加巩固,销量也会更加喜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