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还有多少人看到圆形红灯不敢右转的?还有谁

2020年06月12日 08:28: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滴滴滴~~

真是恼火~~

又遇上一个不会右转的车主~~

大家好,我是易姐。

右转的文章实在是写过不少,但有车主遇到右转还是心里一个咯噔:前面红灯,右转怕是不妥吧?

今天易姐再说一遍:前方红灯时,究竟能不能右转?

判断一个路口红灯时能不能右转,最最关键是:看信号灯是圆形灯,还是箭头灯。

圆形红灯,可以右转;但记得要礼让行人和其他方向通行的车辆,否则可能会被罚款200元,记3分。

箭头红灯,不可以右转。走错就是冲红灯了,罚款200元,记6分。

好了,理论知识基本了解了。

下面进入实践阶段:

下面几种情况,可以右转吗?

可以。

左转箭头灯+全屏灯,但是没有右转箭头灯,这种情况,红灯亮时,可以右转。

不可以。

看到那个大大的“右转箭头红灯”没,这种情况下,右转箭头灯是红色,禁止右转;右转箭头灯变成绿色,才可以右转。

可以。

遇到这种只有全屏灯控制的路口,全屏红灯亮起,在右转车道上的车辆可以右转,但要确保安全、注意行人。

不可以。

有右转箭头灯,而且右转箭头灯为红色,禁止右转;右转箭头灯变成绿色,才可以右转。

都学会了吗?

下面进入“防坑”阶段:

有几种情况,即使前面是圆形红灯,也是不能右转的。

1、有特别指示:红灯亮时,禁止右转

如果圆形红灯旁边有辅助的标志,写着“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字样的指示牌或“禁止右转”的标识,那么即使是圆形红灯,也不允许右转,否则按闯红灯违法处罚,记6分。

这种信号灯有点“坑人”,不看清楚那行字很容易就违章了,大家要尤其注意!

(以上两种情况,均不可右转)

2、直行车道,不得右转

右转时一定要在右转车道或直行和右转并行的车道,不能在直行车道右转。否则将按“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扣2分。

易姐总结

判断红灯能否右转的最关键问题是:看前面红灯是圆形灯还是箭头灯,如果是右转箭头红灯,禁止右转;如果是圆形红灯,可以右转(但是!!圆形红灯的情况下,还要看看前面是否有“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字样,有的话,也禁止右转)。

车主傻傻分不清楚能否右转的原因,还有一个:全国标志不统一。像上面说的“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如果车主不注意就会违章,像这种标志应该统一规划,该去掉的就去掉,该更换的就更换,不要模棱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