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省广告费的汽车命名,哈弗全新SUV叫“大狗”,后浪众望所归

2020年06月12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一个汽车命名,刚一发布,就让几乎所有人都记住了它的名字,广告费和宣传费都能省了。

它就是哈弗大狗。

至于命名过程,乃是全网征名的结果,最终哈弗大狗以32525票的高票胜出,高出第二名哈弗远行者多达19211票,可谓民心所向。

由于如今热衷票选的网友,后浪居多,所以也可以说是后浪们的众望所归。

哈弗大狗的名字,将用于一款代号为B06的全新SUV车型。据官方披露,它将是目前哈弗品牌继H、F、M三个产品系列后的又一全新品类,定位于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即是一款具有“轻越野”能力的SUV车型,既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又能在周末和假期潇洒自驾游玩。

哈弗大狗的设计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销售。

根据官方定义,哈弗大狗是一款3/4刻度座驾。

怎么来理解?按照0-4总计5个刻度来做标记,轿车为0刻度,硬派越野车为另一端的4/4刻度;旅行车与城市SUV,分别属于1/4刻度和2/4刻度;而哈弗大狗则是集旅行车与城市SUV优势于一体的3/4刻度车型。

它瞄准的消费者,不愿为了舒适性和经济性,而妥协多路况的通过能力;不愿为了纯粹的越野性能,而妥协操控与油耗。他们渴望自己能够定义SUV的生活场景。

从某种程度上讲,大狗天生的忠诚度和安全感,与车型定位有着不少互通之处。

再看产品力。

哈弗大狗采用了“以型言型”的全新设计语言,盾型式设计的前格栅,配合外多边形内圆形的头灯组,前脸颇显力量感。车顶配备车顶行李架,车身下方配备了深色包围,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银色防擦护板,提高了功能性。

内饰方面,据此前曝光的谍照,将采用全新的仪表造型,配合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和“回字型”的空调出风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和菱形纹路的皮质座椅,很具品质感。

动力方面,据媒体预计,哈弗大狗将搭载目前哈弗主打的1.5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分别为169匹、224匹,最大扭矩则分别为285牛米、385牛米。

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210mm……这些硬性参数,哈弗大狗都达到了硬派越野的标准。

区别于普通的城市SUV,哈弗大狗配备了目前最新的V3智能平台与四驱系统,不仅拥有新一代的智能座舱,还配备了一套后桥电控式差速锁,以及博世全地形控制系统,因此能一车多用,兼具泥地、沙地、雪地等硬派越野模式,也有适合城市的运动与经济模式。

应该说,看到上述的产品定位,让车透君隐隐想到了Jeep自由侠,只不过哈弗大狗会更大一号,功能性更强,而且也是中国原创。

撇开对命名的见仁见智,车透君认为,哈弗大狗的易记性,已经看齐甚至超越了之前的长城炮

长城炮身上,长城是尝到命名的甜头。长城炮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今年5月长城炮的销量已经过万,为10006辆,环比增长高达25%。

这一次,哈弗大狗再次不走寻常路,名字的知名度是一炮而红了,接下来就静待新车上市和销量成绩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