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应对GL8的杀手锏,车长5米34,后排老板座+纯平放倒,商家两用

2020年06月12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MPV车型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上是目前已经算不上小众车型,近几年在国内市场上逐渐火了起来,最初MPV的定位是商务用车,所以它才比较小众,但是近些年,买MPV的人不仅是作为商务用车来使用,也有作为家庭用车的,毕竟符合空间大,舒适性好这些特点,选择多了,所以客户也会更多一些,不过MPV车型的价格都不会很低,作为商务用车来说,这种车型的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但在这个细分市场内,基本上是别克GL8一家独大,所以很多汽车品牌也瞄准了这个细分市场,想进来分得一杯羹,进来容易,想要和别克GL8竞争的话,却还是差点火候,不过大众这个品牌也推出了一款中大型MPV车型,着实让人有些好奇,好奇这款车型的产品表现力和价格,如果还想了解一些更详细的信息,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这款车的中文名字叫做威然,厂商是上汽大众,总共是四款车型,有四个不同的版本,分别是商务版、豪华版、尊贵版和旗舰版,目前的价格是豪华版的是31.68万元,尊贵版的是36.98万元,顶配的旗舰版是39.98万,入门版是28.68万,和别克GL8,奥德赛等车型有重叠,但入门级价格还是要贵蛮多的,所以定位更高。

小编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威然的动力系统吧,威然全系车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校稍微有些差异,所以动力输出也不一样,一款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百公里的加速成绩为10.5秒;另外一款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百公里的加速成绩为9.3秒,无论哪种动力的发动机,在传动方面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两款动力虽然表现不够强劲,但正常行驶也不会拖后腿,作为商务用车来使用的话,动力绝对是够用的。

在底盘调校方面,威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校风格偏舒适性的,在城市平坦的道路上行驶的时候,基本上感受不到颠簸感和太大的噪音,即使在很烂的路上行驶,也能隔绝大部分的噪音和震感,这也是大众车的优势所在。

商务车最主要的就是内部装饰和车内的一些基本配置了,在配色上有成熟稳重,颜色不必太张扬,配置要尽可能的让车内的人感受到舒适,最豪华的配置还是要放在第二排,毕竟在车内谈生意,总不至于还要大Boss亲自开车吧。首先我们来看看威然的内饰,采用的是米白色和黑色的结合,米白色可以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氛围,让人感觉到放松,而黑色沉稳大气的风格也非常适合作为商务车的内饰颜色。

再来看看威然的车身的长宽高尺寸: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比MPV老大哥别克GL8艾威亚版本的还要大出不少,所以内部空间表现还是蛮优秀的,威然的车内布局是三排七座,第二排标配头等舱座椅,第三排的空间也比较大,舒适度不输前排。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等,给驾乘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除了商务版之外,其他两款车型上配备了倒车影像,旗舰版的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方便了驾驶者,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在车内便可享受车外美景。

最后,大众这个品牌本就在国内市场上征战多年,已经很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这款威然的上市,也会在MPV市场掀起不小的风波,现在已经是正式上市了,很多汽车消费者已经对这款车型早就很期待了,上市后能否撼动别克GL8的地位,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