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值20亿的车厂,却每卖一台车都在亏损,全靠大众为它撑腰

2020年06月12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目前的量产跑车中,哪款车最贵?懂车的人会马上说出来,布加迪Chiron的名字,因为这款车不仅仅来自于布加迪,还因为它是高级工程师纯手工打造出来的,每个细节都是人手操作的。那么这样高级的跑车,到底来自于哪里呢,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工厂,大家可能想不到这个世界顶级的汽车制造厂,居然只有1000平方米。

人均产值1亿的汽车工厂,占地仅1千平方,一年只能造出70台车

这个工厂位于法国的一个叫做Molsheim的小镇,这个小镇非常的古老,现在的居住人口还不到1万人,但是它非常出名,就是因为布加迪的工厂位于这里。早在1909年的时候,布加迪就在这里办厂了,所以这个小镇也成为了非常知名的经济小镇,别看它很小,它的人均GDP是非常高的,很多发达国家都赶不上。

现在的布加迪工厂是在2004年新建的,毕竟过去的那个工厂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肯定不能继续使用了,也没有现代化的配置,所以在2004年布加迪请来了知名的设计师亲手设计打造,才有了这台现代化的造车中心。这个生产车间其实非常的小,只有1000平方左右,大家如果没有概念的话,可以去看一下小区旁边的绿化,也比1000平方要大的多。就是这样一个小地方,居然可以打造出这么高级的跑车,让人不可思议。

这个车间很小,所以同时只能组装12台Chiron,所以生产速度非常慢,每年也只能生产出70台车。但是这款车价格昂贵,所以每年这么低的产量,依旧可以创造超过20亿人民币的价值,而这个车间中仅仅只有20位工程师,所以这个工厂中的人均GDP可以达到上亿元,果然是不可思议啊。

这个工厂位于小镇的一片树林之中,显得格外的幽静自在,但走进车间,你会看到和外界完全不同的一片天地,车间内都是非常智能化的高端设备,入眼所见都是白色的装饰,加上内部照明,整个车间非常的明亮,即便是在夜间也犹如白昼。整个车间内部定期向外开放,游客可以进入其中现场观看布加迪的组装,当然也有部分地方是不开放的。

正是因为布加迪的工程师把这台车当做艺术品一样加工和组装,所以它才能卖出这么高的价格,这个不起眼的小工厂,才有年产20亿的产值。当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布加迪年产值20亿,但成本投入却大得多,现在几乎每卖出一台Chiron都是亏损的,只能靠财大气粗的大众为它撑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