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克05后,我找到了四个买它的理由和两个不买它的理由

2020年06月12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环顾近两年的上市新车,我们不难看出各家车企对于轿跑SUV车型的青睐有加,而在众多上市的轿跑SUV中,自带流量最高的或许正式本篇文章的主角“领克05”。

不过,尽管领克05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与较为亮眼的动力参数吸引到了颇多的关注目光,但考虑到其17.58万-23.58万元的售价,我们始终还是对于领克05有着在此之外的更多期待。

购买理由一:动力储备充沛,百公里加速6.7秒

领克05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跑SUV,其动力总成的水平必然是最为核心的产品要素之一。

购买理由二:欧洲车风格的底盘调教,扎实紧致

与动力水平同样重要的是领克05的底盘调较水平。当我开上领克05经过第一个减速带,就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其底盘的扎实和紧致,而在经历了高速、低速、城市道路、乡村公路等丰富路段之后,我对于这款车的底盘调较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购买理由三:内饰质感突出,NHV表现良好

除了驾控方面的优势,领克05在车内高级感的营造上也有着亮眼的表现。

购买理由四:车机功能丰富,语音控制实用

作为一款定位时尚年轻的车型,领克05的车机在智能应用以及语音控制方面都有着良好的表现。

不买的理由一:外观设计过于激进,评价两极分化

领克05的外观设计较为激进,一方面契合了领克品牌追求潮流个性的品牌调性,但另一方面,用力过猛的车尾设计或许过为繁复,过犹不及。面对两级分化的舆论评价,难免使得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不买的理由二:车型售价偏高,令年轻人有心无力

诚然,我们十分乐于见得自主车型凭借扎实的产品素质不断突破天花板,引领品牌向上。但环顾市场后我们不难发现,领克05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跑SUV,其售价区间已经与部分合资品牌的主力中型SUV发生重叠,并且亦与部分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车型产生了竞争。

考虑到领克05的产品定位,青睐这一风格车型的多为年龄较轻的消费者,而年轻二字必然意味着其经济能力的薄弱,“有心无力”的情况或许并不少见。进一步分析领克05的产品素质,其百公里加速6.7秒的动力水平虽然十分亮眼,但似乎有些过剩的动力也抬高了产品的成本。倘若领克05能够推出低动力版本车型,无异能够满足更多预算有限消费者的需求。

总体而言,领克05作为领克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不仅驾控体验流畅,并且通过NVH、内饰材料以及丰富的功能设计营造出了良好的品质感,在有着鲜明风格特点的同时提供了均衡的产品力,代表着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最新成绩。

对于重视驾控,追求个性,同时还需要兼顾一定实用性的消费者而言,领克05称得上是这一价位区间绕不开的一款产品,至于其在未来的销量表现如何,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