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长城这项“黑科技”,宝宝再也不用担心了

2020年06月12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总编辑|马黎明

责编|张宇

采编|张宇

现代社会,汽车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出行伙伴。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以及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如今的汽车在智能、科技、安全等方面也早已今非昔比。

尤其在安全方面,只要是遵守了交通规则,可以说它是足够安全。除了采用高强度、高刚度的车身结构,汽车还拥有大量的安全配置加持,比如主动避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可以说最大限度的避免了碰撞事故的发生或在事故后保护车内人员的生命。

然而,再安全的汽车也敌不过人们的粗心大意。

近年来,因为家长的疏忽,导致儿童被遗留在车内窒息的事故不少。更可怕的是,如此多悲剧的发生,并没能让一些人敲响生命的警钟。作为旁观者,我们也许很难想象父母怎么会将孩子忘记在车里?!

但是美国儿科学会发现,任何父母,不管他们有多爱孩子,多细心,都可能将孩子忘记在车里。

为人父母,谁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有的时候意外却比明天来的更快。那么,如何才能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长城汽车给出了答案。

今日,长城汽车举办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线上发布会”,重磅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成为国内领先实现生命体征监测的汽车企业。

有了该项技术的加持,对于粗心大意的家长来说,无疑带来了福音。如若再次出现将孩子或是宠物遗忘在车内,当车辆熄火后,所有车门均关闭、车锁上锁时,毫米波雷达会进入正常监测状态,开始对车内生命体征进行监测,默认工作期间内进行多次循环监测,计时截止且无生命体征则退出正常监测模式。计时期间若监测到生命体征,则会在30s内进行报警提示,同时持续循环监测,保证车内遗留生命体征的监测精度。

其实,对于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而言,长城汽车并非是第一个研发的车企,早前,特斯拉也做过类似的系统,俗称为狗狗模式,这个模式是手动开启的,开启后,车内的空调会持续开启,并且在屏幕上面显示“我的主人会很快回来”。这个模式也可以用来提醒路人,即使看见宠物在车内,也不会砸开车窗来拯救你的宠物,这个功能也同样适用于儿童。值得注意的是,当汽车电量到达20%以下时,这个模式会自动关闭。

特斯拉这套系统并不完善,一是需要手动开启,二是汽车电量到达20%以下会自动关闭,这势必会对车内人员带来隐藏危害。而此次长城汽车推出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相较于普通厘米波雷达,具有穿透能力强、分辨率高、抗干扰能力强、探测精度高等优势,可以全天时全天候保持高精确度监测。

并且雷达已经过环境耐久试验验证,可在-40℃~+8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毫米波雷达的芯片可以有效利用静止物体消除算法等关键算法,剔除虚假目标干扰,有效分类出活体与其他物体,实现对车内生命体的有效监测。

无疑,长城汽车这套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是业界领先的。据悉,该技术使用高精度、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即便在车辆停驶、锁闭的状态下,也能有效地剔除车内静止物体的干扰,实时监测车内的生命体征。这一突破性成果的取得,为车内乘员带来了可靠的安全保障,刷新了车内生命安全的标准。

而即将上市的2021款WEY VV6便是加持智能安全系统的经典力作,不仅为用户提供细分市场最高标准的安全防护,更树立中高端豪华SUV的智能安全行业标杆。

马曰:

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目前并没有被业界普及,要想普及一项安全配置,除了车企的努力外,管理部门也可以做一些推进工作,帮助安全配置具体落实到每一辆车上来。而长城汽车无疑再次领先一步,为汽车行业树立典范。

当然,作为消费者,在依靠车企的同时,还应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在炎热的夏季离开汽车时,随时记得看一眼后座,看看是否遗留下什么,是否留下了可能后悔一辈子的粗心大意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