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V试驾现场,CR-V赫然出现!几个意思?

2020年06月12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款电动车的试驾现场,旁边摆放着一台燃油车。这是几个意思?

没错,就在海口的Aion V试驾现场,一台CR-V赫然出现。

“我们要抢的不仅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更重要的是要’抢‘燃油车市场!”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一语道破了试驾安排的“隐喻”。

是的,Aion V不仅仅要跟包括特斯拉等电动车对手PK,更要俘获更多的燃油消费者的芳心。

正所谓,思路决定出路,格局有多大,市场就有多大。很显然,肖勇道出了广汽新能源跨界竞争“做大蛋糕”的思路。

而广汽新能源所锻造的杀手锏,正是“智能科技”这把锋利的刀刃。

事实上,过去一年来,广汽新能源市场团队不断围绕“科技”进行创新传播,赋能企业品牌“高科技”的含量,在“传统造车新势力”当中独树一帜,成为Aion S和Aion LX 的鲜明卖点。

如今,Aion V更是来势汹汹。这款补贴后(预)售价17万起的紧凑型SUV,誓言要将智能化做到极致。

那么,按照广汽新能源“不做则已,做则一鸣惊人”的调性,Aion V又将给我们带来了怎么样的惊喜呢?

经过海南的试驾之旅之后,功夫汽车只能说四个字:实力豪横!

1、“看得见”的空间实力

Aion V基于GEP2.0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

从尺寸来看,Aion V属于紧凑型SUV,但是基于纯电专属平台的“天生优势”,由于不用考虑传动布局等因素,实车轴距达到2830mm。

值得一提的是,比它大两级的汉兰达轴距也只有2790mm。所以,跟“同级别”的燃油车CR-V相比,Aion V大有“以大打小”之感。

即使不与燃油车比较,横向对比同级竞品,Aion V也是充满优势。

可以看下上边的对比图,Aion V 的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各项数据都是高于竞争对手。

譬如单单轴距一项,就至少要超出所有竞品100mm左右,这就跟别家车型加个“L”差不多了。

不仅尺寸数据充满优势,在实际乘坐体验上,Aion V也是舒适性十足。

首先,由于其车身造型本身比较方正,因而头部空间也很富裕,整个前排给人的空间感很充足,完全不像是一台紧凑型SUV。

不仅如此,Aion V后排座椅也很给力,坐垫又长又厚承托性又好,靠背舒适服贴还有两个角度可调。

2、“开出来”的过人性能

在许多我们不容易察觉的部分,广汽新能源也为Aion V投入了巨大的努力。譬如说实际驾驶体验上。

Aion V采用了来自电装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电池包方面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81kWh的三元锂电池。

在电源管理系统上,采用了先进的电池管理及温控系统。双层流热泵空调还能延长车辆冬季续航80km。

在驾驶模式上,Aion V提供了ECO、NORMAL、 SPORT、ECO+、 I-Pedal等5种,以及4级能量回收等级。

在普通模式下,Aion V基本不会让驾驶员感受不到动能回收带来的拖拽感。

从总体感受来说,Aion V具备纯电动车的驾驶特性:开起来动力轻快、性能过人(官方零百7.7s)

但相较而言,其在过弯时还能保持较好的支撑性,不会让驾驶者轻易发现它是一台比较重的车。

功夫汽车认为,Aion V驾驶部分最讨喜的地方是转向调校,方向盘阻尼均匀、力度适中,指向又准,能让你开起来舒服。

此外,Aion V丝滑的行车体验和随叫随到的全扭矩输出,无论是行驶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都能够自信应对。

3、“体验到”的智能魅力

最后,我们将智能实力作为压轴体验感受,来讲一讲。

而作为纯电动领域的“智能大V”,Aion V更是直接把“智能科技树”全点满。

先说说印象深刻的AR实景导航。

此前,AR实景导航的概念早已被多家车企推出。不过在实际体验上,各家却有较大差异。

而Aion V的AR实景导航,在实用性上排得上国内前三。

譬如,车辆能够将AR实景导航显示在12.3英寸的仪表盘上,提升了易读性。

其次,Aion V还结合实景进行导航引导,也让驾驶员能够更好地找到正确的路线,更加简洁明了。

除了AR实景导航之外, Aion V具备L3级自动辅助驾驶,目前已覆盖到了全国主要高速。

同时,Aion V还有DMS系统实时监测驾驶员,实时监测驾驶员精神状态,必要时自动激活“中药香氛”提神。

说到这个,就要提一提广汽新能源首创的中药香氛座舱,将芳香类中药与车载香氛系统首度跨界融合,边开车边享受香氛移动SPA,实属真香预警!

Aion V的车机系统用上高通骁龙820A芯片(5G版用的是华为的巴龙5000芯片,没错,是华为的全球首款运用),反应速度相当快,基本与ipad相当。

除此之外,其车机功能也是丰富到爆炸,真正可以一玩一天的那种。

总而言之,Aion V的智能配置亮点实在是太多了,除了以上提到的之外,还有5G网络、遥控全自动泊入泊出、科大讯飞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随便拿出来一个都能聊半天,建议到4S店实际体验一番。

4、功夫拍案

可以看出,不论从空间实力、驾驶体验或是智能配置等层面,Aion V都切实了解消费者们的需求,努力向消费端靠拢,堪称实力豪横!

更令人意外的是,现场对比了Aion V与CR-V之后,大家从科技感、空间感、品质感三个维度细品一番后,都直呼:标榜“下一代智能SUV”的Aion V,确实开出“下一代智能”体验,绝非浪得虚名。

在功夫汽车看来,Aion V以智能化为利矛,打破了这个级别SUV的燃油车与电动车“隔阂”,让消费者选择对象更多元,更具科技感、品质感。

这也正是广汽新能源在Aion V试驾现场,摆放CR-V“任性试”的用意与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