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同比暴增192.4%的背后……

2020年06月12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骤降,致使豪华品牌市场同样遭受影响。3月以来国内疫情逐渐得以控制,汽车市场在4-5月回暖,而豪华品牌的回暖态势更高于平均值。可见,豪华品牌在车市低迷时的抗击打能力也明显高于合资、自主品牌。

近日,5月豪华车市场销量公布,同比28%的增长远超市场增幅。其中,在豪华轿车领域,奥迪A6L无疑最让人眼前一亮。

同比增长高达192.4%

奥迪A6L颇有王者归来的风范

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奥迪A6L销量达16301辆,同比增长高达192.4%,位列豪华轿车销量榜首;而同级别的奔驰E级位列第三,同比增长33.2%;宝马5系位列第四,同比下滑4.4%。

近两月以来,奥迪A6L表现强势,4月销量破万,超过奔驰E级位列豪华轿车销量榜首,同比增长高达127.5%。连续两个月实现同比暴增,颇有王者归来的风范。

回顾前5月销量,1月奥迪A6L销售17643辆,同比增长39.6%,排在奔驰E级之后位居第二;2月受疫情影响,奥迪A6L与销量排行榜前十的车型出现清一色下滑,随着疫情逐渐得以控制,其销量在3月基本回归正常,4月、5月连续位列榜首,并且1-5月销量依旧排名第一。

终端市场找答案

探寻奥迪A6L同比暴增的原因

连续两个月实现3位数的同比增长,这无疑打破了常规,同时也让人为之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所致?为此,马拉车市专程去了趟所在地成都的三家奥迪4S店,希望能在更为直观的终端市场找到答案。

其实早在4月底,马拉车市便针对成都31家4S店进行了走访,通过实地了解,豪华品牌无论是进店人流量,还是销售情况都比主流合资品牌高出不少。而此次我们首先来到位于羊西线的四川华星名仕奥迪,刚一进店便发现高人气被延续了下来,关键这还是在工作日。

进入门店,工作人员便上前接待并告知马拉车市,目前所有销售人员都在接待客户,让其稍作等待。马拉车市也在这段空闲时间与前来看车的消费者进行沟通了解,一位恰恰是咨询奥迪A6L的李先生告知马拉车市,“该车从换代以来就一直在关注,因为疫情的影响延缓了购车时间,如今优惠幅度满意,准备进一步洽谈好价格尽快入手。”

当马拉车市问及为何会选择奥迪A6L时,李先生表示:“主要是对奥迪品牌的认可,此前也有关注奔驰E级,不过网上吐槽的实在太多,而奥迪A6L口碑一直不错,最关键的是价格优惠幅度最有诚意。”

随后,刚刚送走客户的一位销售人员接待了马拉车市,当表明此行来意后,其略带得意的告知马拉车市:“随着全新奥迪A6L的到来,更加年轻运动的设计,可谓是老少通吃。加之目前全系高达7万的综合优惠,并且置换还有5千补贴,让全新奥迪A6L成为了店内的走量车型。”

当问及为何奥迪A6L能在5月实现192.4%的同比增长时,销售人员的回答也与马拉车市如出一辙。“去年5月,正值车市寒冬,又逢奥迪A6L换代,销量自然同比大幅跳水,随着终端优惠逐渐放开,奥迪A6L的销量才回到月销万辆级别的队伍中来。”

那么,难道奥迪A6L销量暴涨的背后仅仅是以价换量的原因?为了能与竞品车型有更为直观的比较,马拉车市又前往奔驰宝马4S店一探究竟。

当马拉车市来到四川华星锦业奔驰4S店后,发现店内的人流量同样高涨,销售人员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经了解,奔驰E级全系优惠达6万,置换补贴4千,销售人员还透露“618”优惠活动价格有望更低。

紧接着,马拉车市又来到成都宝悦宝马4S店,其人气相比奥迪奔驰稍显逊色,或许是跟优惠幅度有关,与之同级别的宝马5系目前最高只有4万左右的优惠,置换补贴也是三个品牌最低的,仅为3千。

随后,马拉车市继续前往成都新三和奥迪和成都新元素奥迪,从而证实奥迪终端销售火爆并非个例。来到成都新三和奥迪4S店,不论是展厅还是售后区域,同样是异常火爆的场景。只有新元素奥迪因为门口修路的原因,导致店内人流量相对稀少,不过旁边几家4S店同样遭受影响。

通过一天的走访,除了宝马售价相对坚挺以外,奥迪奔驰优惠幅度都相当可观。如今,豪华品牌以价换量基本是普遍现象,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同样如此,这也是豪华品牌率先回暖的原因之一。所以,在豪华品牌市场价格下探的趋势下,奥迪A6L销量暴增绝非仅仅依靠的是以价换量。

销量暴增的背后

离不开产品力等综合性因素

为何同样都在降价,奥迪A6L却能大卖特卖?

究其原因,离不开自身的产品力。不得不说,奥迪A6L一直以来都是奥迪的热门车型,而从去年全新换代之后,奥迪A6L明显就焕发了新的生机。

其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经典的六边形大嘴格栅更加的夸张,开出去也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再加上两侧更加棱角分明的灯组造型,让人体会到了奥迪灯厂确实不是浪得虚名。

奥迪A6L的内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科技而不失豪华。大尺寸双触摸屏无疑是整个内饰最大的亮点,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流畅程度都让人无可挑剔。功能性方面,导航、蓝牙、车联网、语音控制以及CarPlay等功能均为标配。

当然,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奥迪也非常懂得国人的心,奥迪A6L的尺寸在同级中不落下风,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也比海外版增加了100mm,达到3024mm。可以说奥迪是抓住了国人的消费痛点,有着突出的空间范围供消费者使用。

而动力方面,全系标配轻混系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并有2.0T高低功率和3.0T V6发动机可选,其中2.0T车型匹配12V轻混系统,3.0T车型匹配48V轻混系统。拿入门车型来举例,奥迪A4L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高于奔驰E级宝马5系。何况,奔驰E级入门车型采用1.5T发动机,多少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当然,除了本身产品力的优势,更离不开奥迪品牌服务、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

去年,J.D. Power发布了2019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奥迪以788分位居豪华车细分市场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

今年开年受疫情影响,奥迪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一系列关怀措施,比如延长质保、在线购车等,解决客户在疫情期间的买车、用车、维修保养需求。而针对经销商的运营压力,奥迪在通过数字化平台远程指导与支持的同时,全面启动了包括不考核2月销售目标,为经销商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等系列措施,全力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虽然如今疫情逐渐平息,不过奥迪在服务上丝毫没有松懈。马拉车市此次探店中明显感受到,无论是展厅环境,还是工作人员上岗标准,奥迪都能给消费者带来放心、舒心的健康购车环境。

因此,正是这样的体系化实力,使得奥迪在面对车市下行叠加疫情的双重影响下,整体销量恢复得如此神速,这也是旗下车型销量暴增的原因之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