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幅降价,销量却惨遭五连跌,大众途观颓势尽显

2020年06月12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德系首款SUV,大众途观自引入国内市场后,因轴距加长、配置加强,而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加上当时SUV市场能与途观相抗衡的车型少之又少,这使得途观上市后销量一路走高。而且途观长期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保持名列前茅,甚至多次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

虽然2019年途观再次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但其已经出现销量疲软迹象,全年销量同比下滑12.5%。而进入2020年,途观的销量不但没好转,反而下滑幅度再度扩大。

今年以来,途观已连续五个月销量为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途观销量仅2.67万辆,同比下滑55.5%,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跌至第四位。有些人可能将途观一季度销量的下滑,归因于疫情的影响。但事实影响途观销量的因素却没有那么简单。

进入5月份,国内车市整体实现正增长的情况下,途观销量仍大幅下滑。5月份途观销量为1.7万辆,同比下滑25.4%。虽然目前途观在部分地区的优惠幅度高达5万元,但对其销量的提升却无济于事。不得不承认,途观大势已去,颓势尽显。

随着经典老途观的停产,目前公布的途观销量中,途观L在其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份额。而途观L从产品力上来看,在同级SUV中并不占优势。在配置方面,途观L一向比较吝啬,低配车型仅配备了三个安全气囊、无倒车影像、大灯光源为疝气大灯,并没有配备LED大灯。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途观L在25%偏置碰撞中的成绩仅仅好于排名垫底的帕萨特,还也使得其安全性备受质疑。因此,今年以来途观整体销量的下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途观当年能在SUV市场叱咤风云,其实并不不代表其实力有多强,而是缺少强有力的对手。不过,随着本田CR-V日产奇骏丰田RAV4等竞争对手的更新换代,对于产品力并未得以大幅提升的途观L来讲,想复制途观当年的辉煌几乎是不可能。并且在竞争压力进一步增大的情况下,途观L也难免丢失部分市场份额。

除了外部对手的强势打压,途观L还要面对来自自家兄弟探岳的压力。探岳自去年下半年销量开始大幅上涨,甚至一度超越途观,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探岳的火爆,无疑进一步挤压途观L的生存空间。

写在最后

经典老途观停产,途观L单枪匹马难以支撑起途观家族的销量。面对途观日趋低迷的销量,上汽大众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途观L的轿跑车型,以此来壮大途观家族的产品规模。随着轿跑版车型的到来,途观L系列产品销量能否回暖?在很多人看来,或许希望不大,毕竟轿跑SUV市场目前还是小众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度并不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