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尔法威尔法需要纠结吗?二孩家庭又该如何选择?|帮你选MPV

2020年06月12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有很多小伙伴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买MPV车型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如鱼得水

想买埃尔法但需要加价,威尔法能买吗?

作为丰田旗下中大型MPV的兄弟车型,威尔法和埃尔法是同平台打造的,而且动力、内饰、配置都与埃尔法近乎完全一致,就连官方指导价都是一样,但是埃尔法普遍要加价20万元以上,反之威尔法是有几万元优惠的。如果接受不了埃尔法加价,MVP时代认为,威尔法何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其实,这两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外观设计上,如果把两台车放在一起就能明显发现,埃尔法的盾牌型进气格栅内部包含着错综复杂的镀铬饰条,视觉冲击力更强。相比威尔法,则使用了一般的丰田车标,前脸设计虽然还是比较浮夸,但是和埃尔法少了那么一丝丝的运动气息,整体更加偏向实用性和商务性。

配置上其实相差不大,但是威尔法的后悬架结构会更加良心一点,采用的是双叉臂独立悬架,而埃尔法采用的是双横臂独立悬架。

双横臂悬架的上下臂不能起纵向导向作用,需要另加拉杆导向,而双叉臂的上下臂是锻件或是铸件,本身就可以起纵向导向作用,它的结构复杂程度要高于双横臂,并且多了一根连接支柱减震器的上控制臂,这样一来就有效的增强了悬架整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因此威尔法乘坐起来也会更加舒适。

Lee

和父母住在一起,现在又生了二胎,预算25万,有什么推荐?

其实预算25万6-7座的MPV选择面并不大,除开自主品牌,可选择的就只有奥德赛、艾力绅和GL8。由于GL8更加偏商务,艾力绅可选的范围已4年未换代,MPV时代更加推荐广汽本田奥德赛的锐·混动版本。

奥德赛是此级别主打家用的一款MPV,“实用”是他的冠名词,他没有一些花哨的东西。

奥德赛的座椅提供了非常好的舒适性,尤其是第二排的独立航空座椅带有腿托和肩部等多项调节功能,再加上飞翼式头枕能更好地固定头部,对于家人乘坐来说简直是一种享受。而第三排乘客拥有充裕的乘坐空间的同时,后备箱仍能放下一车人的行李,完全弥补了其他MPV在满员情况下无法放置大件物品的缺点。

除了实用之外,奥德赛还很好地继承了日系车皮实耐用的基因,可靠性很高,日常使用极为省心。而该车搭载的油电混动系统,也能带来出色的油耗表现,实在是二胎家庭的好选择。

福隆机电

预算5万,需要拉货也适合家用的MPV有什么好的推荐?

用来拉货的MPV一定需要空间宽敞、皮实耐用,反观国产自主品牌,长安五菱经过万千车主的亲身使用,也积攒下了良好的口碑。根据车主的需求,MPV时代认为“长安欧尚A600”就很符合车主的需求。

A600的外观设计并不像一辆4、5万元的微型车,前脸使用蝴蝶翼前格栅设计,两侧都升高的前灯组是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与时尚,用来作为家用车颜值一定是够的。

其次,长安欧尚A600的长宽高为4475*1725*1685mm,轴距达2680mm,空间的内部表现还是不错的,装货拉机电完全没有压力。

玩物丧志

最近在关注广汽传祺GM6,这车到底怎么样?

广汽传祺的MPV系列车型的口碑还是挺不错的,至少在同级别的竞争力是非常强的,作为一款面向中产阶级而设计的家用MPV,传祺GM6在外观上一改老大哥传祺GM8身上的商务气息,犹如小一号的传祺GM8

搭载在GM6上的祺盛动力7DCT(7WDCT)变速箱在2020年获得世界十佳变速箱称号,这套变速箱也是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所以GM6的技术层面还是比较可靠的。

配置方面,GM6有着同级别比较良心的配置,360°倒车影像、车辆网系统、自动空调等豪华车才有的配置应有尽有。总之,MPV时代还是十分推荐购买此款车型的。

肉饼侠

喜欢进口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但是是三缸机,能买吗?

其实对于三缸机,是不建议购买的,如果只是喜欢宝马这个品牌,喜欢2系这个造型,但对空间要求并不高的话,MPV时代更推荐华晨宝马220i旅行版。

三缸机顾名思义比四缸发动机少一个气缸,由于三缸发动机一个缸做完功,另一个缸跟不上,会造成动力输出的空缺,最终会导致抖动严重、噪音大、小毛病多甚至寿命短等一系列缺陷。

华晨宝马220i旅行版价格更加便宜的同时,使用的是宝马最经典的2.0T四缸B48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的变速箱,和三系完全一致,可靠性和驾驶感受和三缸机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