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上汽大通回调员工绩效奖金原因:为提振员工士气 ;涉嫌严重违纪 东风副总工程师陈建贤接受纪律审查

2020年06月12日 18:1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上汽大通回调员工绩效奖金原因:为提振员工士气 ;涉嫌严重违纪 东风副总工程师陈建贤接受纪律审查;德国投资1300亿欧元 强制所有加油站建设充电桩;一汽解放投资11亿元增强卡车竞争力。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6月5日,上汽集团旗下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回调全体员工绩效奖金发放比例,根据邮件内容显示,自6月份起对绩效奖金发放的比例调整为:H岗及以上绩效奖金发放比例由标准月薪的15%上升为25%,G岗及以下员工绩效奖金100%发放。按照上汽大通的薪资结构,员工所能拿到的工资为基本工资+绩效奖金的综合,其中基本工资占比为65%,绩效奖金占比35%。针对回调的原因,上汽大通在6月5日的邮件中表示,主要是为了提振员工士气。该公司表示,虽然整体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公司营收和利润尚未达到预期,但在市场下行期,上汽大通的销量降幅低于整体车市降幅,并从5月开始呈现单月正向同比增长。

6月5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内部宣布了一则调查通告。现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建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十堰市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6月5日,吉利汽车公布了5月销量数据。5月,吉利汽车总销量约为10.88万辆,环比增长约3%、同比增长约20%。1-5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约为42.03万辆,完成了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30%。

6月5日,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出现多项工商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并出任董事长一职,公司注册资本上升至50.7477亿元人民币。

国际版块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表示,作为其1300亿欧元(约1460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未来该国将要求所有的加油站必须装备充电桩,以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并刺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6月4日晚间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拜腾汽车生产高级副总裁马督胜(Mark Duchesne)已于今年6月离职,转而加入北美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汽车公司。拜腾方面表示,拜腾生产高级副总裁马督胜已于2020年5月底离职拜腾。

6月6日,斯巴鲁宣布将投资约300亿日元,在其主力生产基地群马制作所内建设新的研究开发设施。加上现有研究设施,总建筑面积将扩大至4.5万平方米,达到目前的2.2倍。斯巴鲁于2月成为丰田汽车的集团公司。纯电动汽车(EV)等方面将运用丰田的技术,但自动驾驶等技术将会进行自主提升,以此在新一代汽车开发竞争中取胜。

6月5日,通用汽车表示其北美汽车生产到6月底将恢复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自5月18日恢复生产以来,通用一直在积极重新开始其业务,特别是那些生产皮卡的业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3月份被迫关闭了工厂。该公司生产大型皮卡的美国工厂周一恢复到了疫情前每天三班的水平,但产量还没有达到疫情前的水平。该公司在墨西哥的皮卡工厂仍然每天只有一个班次。

商用车版块

6月7日晚间,一汽解放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解放汽车)与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汽开区)近日在长春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拟投资11.25亿元,建设J7智能装配线项目、整车下线智能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和卡车厂底盘防腐项目,长春市人民政府将给予一汽解放项目扶持资金政策。

6月7日,华菱星马发布公告称,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马集团”)递交受让意向书及相关申请材料,并支付认购意向金3000万元。在业内人士看来,锁定作为重型专用商用车公司的华菱星马,意味着吉利在稳固乘用车市场同时,欲通过拓商用车板块寻找新抓手。

6月5日,陕西省印发《陕西省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其中,方案要求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任务。基本完成国三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或“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淘汰任务。2020年年底前,全省累计淘汰国三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11万辆,“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2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