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ES200的人,真的不懂车吗

2020年06月12日 18:4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雷克萨斯ES200是千夫所指的一台车,随意翻翻某博、某音的相关内容,底下关于它动力的骂声定是层出不穷。这些骂声,虽说难听,但多数是事实,网友们并非无理取闹。不过,ES200号称“网上没赢过,销量没输过”,有数据显示,ES200占ES车型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也是它敢加价的底气之一。

为什么那么多人骂,还卖得那么好,这个问题其实值得思考。最近,我又开了下ES200,对这个问题有了更多理解,一些拙见,写成此文。

我们先把争议最大的动力问题讲明白。

国六改款后的ES200,换了新发动机和CVT变速箱。虽然都是2.0L,新机器代号M20A-FKS,最大马力173Ps,最大扭矩208N·m,参数比旧款6AR-FSE见涨,热效率也更高。如果你较真,我可以悄悄告诉你新款ES200零百加速比旧款稍快(零点几到一秒),一方面因为动力强了一点点,另一方面,CVT能保持最大加速效率。

即便如此,ES200的动力确实难以让人满意,不论以什么标准。时速八十,地板油超车,速度无精打采向上涨,这个时间你可以为自己冲一杯咖啡,之后瞟一眼仪表,哦?到一百了。

绝对动力的单薄,还衍生出其他缺陷——油门稍微踩深点,转速很经常上到两、三千,因为CVT的工作特性,此时发动机声音又吵又单调,十分难听。只要你开车急躁点,不满足于跟着车流行驶,以上状况可以说是无法避免的。

豪华车之所以豪华,除了品牌有故事,包装有格调,乘坐显档次,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动力要从容。好比真正的绅士,身穿天价西装仍可以漫不经心,不像装X者需时刻注意,生怕弄脏。歇斯底里的超车,于豪华车而言,有点说不过去。

所以我建议,但凡有一点办法,从ES260买起。这的确是废话,买小房子的人也知道大房子好,手头紧能有啥办法。不过,也得为ES200说句公道话,如果真是佛系驾驶且不经常满载,它也能应付。

好在,除了动力,ES200还真没啥毛病可挑了,我甚至要说它在其他方面表现很好,这也是它能吸引那么多买家的原因。

关键一点,ES200的配置远超温饱线。指导价29万的最低配,有全套的安全气囊、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胎压显示、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座椅加热等。这样的配置水平,已经能看齐BBA的中配加选装了。

而且最低配除了轮毂小点,同样有LED大灯,内饰也采用拼色仿皮,甚至还有电动方向盘调节。这就使得它的外观、内饰看上去的档次感都很不错,不会有买了最低配,什么都低人一等的感觉。

雷克萨斯想得很明白,国人喜欢的配置统统配齐,哪怕ES200价格高、动力弱,依然能凭借实用性、大空间、进口光环精准打击消费者。说到价格,实际上ES一直在通过削弱动力降低售价。早前第五代ES350版本价格非常高,后期通过引入ES240将售价勉强压到40万以内,而到第六代ES推出2.5L版本,将指导价降到35万左右(当时甚至有优惠),再到后来,就有了30万以内的ES200。

说明什么?国内ES的买家确实愿意以牺牲动力为代价,换取相对低的价格。说句玩笑话,哪怕未来推出ES160,照样能够大卖。

每台车都有自身的定位和侧重点,ES200的任务就是把售价降到最低的同时,做到优秀的乘坐舒适性和车厢档次感,说到底,这就是个取舍问题。

我刷了一下午社交平台,浏览了几百条ES200车主(包括意向车主)的留言,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承认自己车动力差,但权衡利弊后还是买入,属于想明白了的。只要他们不整日把“没有肉车只有肉人”挂在嘴边,还是很可爱的一群人,况且,几年后他们的车还能卖很高的价格,人家精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