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大联盟,又一强强联手,这回将打造60万辆电动车款

2020年06月12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大众在 2018 年时,就已经签约合作意向书,探讨双方进行结盟的发展可能性,随后则是在 2019 年 1 月份,双方正式宣布结盟合作,并随着时间陆续公布更多的合作细节。近日,福特大众公布了更多的合作细节内容,包含了在商用车领域预计有 800 万辆的份额,以及福特大众电动车底盘 MEB 为基础,将打造的 60 万辆电动车款。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内容很早前就已经透露,包含了在电能科技、自动驾驶、商用车等领域的携手,其中还包含了共同投资自动驾驶科技平台的 Argo AI 公司,双方期望借由这项合作案,能够强化市场竞争力,打造更符合全球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减少开发成本来让企业获利,透过共享汽车零部件与技术扩大合作,来降低减少碳排放的压力,以及抵挡科技行业的挑战者,趁着电动车的转换而加入市场竞争。

虽然福特大众的合作并非采用股权交换,但 Argo AI 公司乃是由福特所成立,而大众则是积极投资入主,双方总计共将投资超过 70 亿美元,而这也意味着重在技术面向合作着墨比较多,此外双方在营运端也各自独立而不互相影响,纯然就是降低开发成本与互利的方式。

在最新公布的合作内容中,主要是将商用车款部分的合作内容解释清楚,包含了先前已经公布、采用福特Ranger 平台来打造新一代中型 Pcik-Up 的 Amarok,以及同样是以福特产品为基础的大型商用厢式车款,至于大众这边则是提供自家的 City Van 系列产品,未来双方会各自进行贩售,也福特以及大众都是会有中型货卡、大型商用厢式车款、以及 City Van 的双生车款在市场贩售,总计两品牌未来在商用市场,预计会推出 800 万辆的总额。

在电能车款部分,主要是福特会开发一款以大众的 MEB 底盘为基础,所打造的纯电车款在市场贩售,车款详细信息尚未公布,但确认将会是全新车系,且主要会是以欧洲市场贩售为主;之所以会是全新车系的推出,主要也是与福特自家所打造的 Mach-E 有所区隔,估计很可能会是较为亲民的产品定调。福特Mach-E 预计在 2021 年就会量产贩售,而以大众 MEB 底盘为基础所打造的全新电动车,预计要到 2023 年才会登场,福特预估目标产量为 60 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