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里程焦虑,途观L PHEV药到病除,特斯拉成了庸医?

2020年06月12日 20:34:01
分享到:

其实说到新能源车型,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续航里程短,电池存在安全隐患,还有就是车身狭小空间不足等等问题。

这确实是新能源车型的缺陷,但大家可能还不知道中国已经发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自2025年起传统燃油车就要开始逐渐退出汽车市场,也就是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变成了未来大家购车的主要选择甚至是唯一选项。

其实这是必然的,因为近几年国家对于环境保护的投入和力度越来越大,而燃油车作为一个污染环境消耗能源的行业,必定是被取代的,而新能源汽车就是代替它最佳选择。

这就是相当于重新洗牌,而为了抢夺更多的未来汽车市场,各大车企纷纷推出自己的得意作品,一时间可谓是龙蛇混杂,百花齐放。

新能源汽车兼具环保节能和能耗成本低廉两项优势,国家一直大力支持,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甚至都不用限号摇号,就是为了尽快让大家适应新能源汽车,从而加速燃油车退出市场的过程。

至于上面说的那些新能源车型的缺陷,它确实存在,但并不是无法解决。

技术是不断进步的,几年前新能源汽车还是个概念,如今已然能进行量产了,那么这些缺陷谁又知道不会在短时间内全部解决呢?

药到病除,两倍续航里程

而且有一些缺陷,在最新发布的新能源车型中,已经被攻克。就像是大众最近上市的途观L PHEV,巧妙的将燃油和电池结合在一起,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完美解决了大多数的问题。

咱们可以对照着问题一项一项来看,首先是续航里程短的问题,一般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也就三四百公里吧,上下班买买菜够用了,但是像跟燃油车一样上高速,那可真的要悠着点了,前段时间有个老哥堵在高速上,怕没电连空调都不敢开,那可是大冬天啊......

所以很多新能源车主就得了一种病,叫做里程焦虑。而途观L PHEV就是用来治疗这个病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KM,纯电模式也能驾驶52公里,这数据超过一般新能源车型的两倍,怎么样,是不是药到病除。

降低故障率,科技代替技术

再来看电池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其实这么说有点偏颇,故障率是高了点,但是向网上说的那些什么自燃之类基本是没有的。

而发生故障的原因,除了天气问题、电池质量问题,大多数还是因为电池过热。针对这个问题,途观L PHEV搭载了大众研发出的智能电控管理系统,能够监控电池的温度,统计和控制电量输出,在电池有过热预兆的时候,及时提醒车主,这样就能减少电池的损坏率,既降低车主维修的费用又能保障驾驶的安全。

最大亮点,超大空间

如果说解决了前两个问题的途观L PHEV算是一款优秀的新能源车型,那么也不足为奇,更不值得大众以自己最骄傲的神车途观L为原型,来打造这辆车。

途观L PHEV最大亮点在于它的车身空间,相比于特斯拉比亚迪这些车企推出的小巧车身新能源车型,途观L PHEV简直算得上巨无霸了。继承自途观L近5米长的车身,拥有1725L的超大容积,就算在SUV车型中都不多见。

而且就算如此庞大的车身,油耗竟然才只有2L,算起来一公里也就刚刚到1毛钱!

能够解决大多数新能源车型的缺陷,并且还兼顾了SUV车型和新能源两者的优点,途观L PHEV真是太优秀了。新能源汽车已经确定是未来的主流,作为消费者我们当然希望有更安全更强大的车型,所以对于途观L PHEV这样有实力的车型,我只想说一句,期待你有更出彩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