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存量达三个月!这三个品牌的车可以先缓一缓再买

2020年06月12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各大车企已经开始公布4月份的销量成绩,从数据来看,整个市场已经明显回暖,4月份我国汽车的总销量为207万,环比增长了43.5%,同比增涨4.4%,结束了长达21个月的同比下滑记录。而正当我们开始欢呼汽车市场春天来临之时,部分车企还是笑不出来。

库存指数的数据显示,4月份汽车经销商的库存指数均值为1.76,已经逐渐接近安全线。但是,库存量超过两个半月的品牌还有7家,其中最高的斯柯达传祺以及荣威的库存量达到3个月,经销商的压力依然相当大。因此,有意向购车的朋友,可以稍微再持币观望一波。

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值得等的车型,价格肯定还有下调空间。

上汽荣威

库存系数:2.96

推荐车型:RX5、i5

随着竞争对手相继换代,荣威RX5的销量已经开始逐渐萎靡,现在已经快跌出20名之外了。曾经稳坐销量榜前五的RX5再也回不去,产品力减退的它,现在已经不是十万级国产SUV首推的车型了。眼看着老对手长安CS75过关斩将,博越和H6稳如泰山,还有GS4后来居上,RX5已经力不从心。

从销售终端的情况了解到,目前RX5的优惠并不高,全系大概在1W出头的幅度,这对于一款生命周期已过大半的国产紧凑型SUV来说,显然不够多。RX5最大的卖点就是搭载蓝芯系列发动机,动力强劲之余,效率也挺高,而且可靠性表现也很不错。毕竟是曾经的热门车型,只要荣威肯放开优惠,销量还是很快就能赶上来。

荣威i6在同级别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A+级的车身却有着B级车的观感,外形设计非常大气,目前它在终端优惠幅度是2W左右,性价比已经非常高了,如果有耐心跟销售磨一下嘴皮,应该能争取到更多。

广汽传祺

库存系数:3.07

推荐车型:GS4、GS5

其实传祺在售车型口碑都挺不错,而且GS4和GS5的销量表现也还行,可能是由于疫情影响,加上它本身的产能也比较强,所以整个品牌的库存量一下子就堆了起来。而且还有个问题就是,GS4是刚上市不久的新车,以它之前的市场影响力,传祺肯定给它备了不少库存。

GS4和GS5目前在销售终端的优惠都极低,有些4S甚至你不谈都不给出优惠,但以现在的情况看来,消费者就更应该有底气去它们砍价,毕竟这么高的库存量,对于急需现金流的4S来说,肯定是压力山大。尤其是GS5,自从上市火了一波之后,慢慢地就沉下去了,现在都回到了一两千的水平,这完全你不是一台主流SUV应有的表现。

当然懂哥个人觉得,传祺库存量还有相当一部分车型应该是来自于GS8以及GM8等销量断崖下降车型,毕竟它们之前的热度都非常高,而现在则是被打入了“冷宫”。

斯柯达

库存系数:3.09

推荐车型:柯迪亚克、速派

斯柯达这个品牌一直都活在大众的阴影下,每一款车型都是大众的“影分身”,所以当大众的优惠力度下来之后,你会发现斯柯达几乎所有车型都被逼入绝路,完全没有降价空间。疫情一来,那更是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又雪上加霜了,大众向后退,而斯柯达却无路可退。

斯柯达最值得推荐的车型无疑是跟途观L同源的柯迪亚克,另外一款就是跟迈腾同源的速派,两款车的性价比都极高,机械水平跟大众系完全一样,唯独是用料方面稍逊色,隔音也一般般。从性价比的角度去看,牺牲了一些NVH和内饰质感,你可以用紧凑型车的价钱买到中型车。

大众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把斯柯达当作一副棋子,斯柯达如果再不翻身打造自己的产品,那就只能等着退市。

写在最后

看到库存系数已经回调到接近安全线,这就说明了车市很快就会恢复活力,整个市场的调整能力比我们想象中强得多,今年下班年我们就会迎来一个复苏后的新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