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车市TOP15:日系、自主、德系“三足鼎立”大众4款上榜

2020年06月12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日前,5月份汽车销量成绩单全面出炉,国内乘用车总销量为160.9万辆,同比增长1.8%。在MPV、SUV和轿车三大细分市场中,SUV市场表现最为出彩,环比与同比实现双重增长。数据显示,SUV销量75.9万辆,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14.8%。

在本月榜单上,SUV销量排行榜前15的变化非常大,以往,传统自主品牌的优势开始弱化,合资品牌已经发起了猛烈进攻,前面冲击SUV市场。本月,有10款合资车型入局榜单,这其中,日系和德系分别各有5款车型上榜有名。日系、德系和自主品牌几乎实现“三分天下”的局面。接下来,看看各大车系具体表现吧。

自主阵营:包揽前三甲 宋增幅最大

在SUV销量榜单上,哈弗H6继续领跑SUV市场。5月份,哈弗H6销量为22,439辆,目前已斩获84个月SUV市场的月度销冠。

但是,在SUV阵营中,后来者也是强力追击,各大主流品牌都在推出全新设计的新款SUV,从技术到设计几乎全面焕新。长安CS75 就是最典型的代表,长安CS75 PLUS上市以后劲头十足,销量增幅很快,目前,销售终端还是供不应求的状态。排在第三名的吉利博越比表现也很强劲,在5月份,博越的销量达到18497辆,同比增幅达到113.5%,成为销量排行榜上的季军车型。

此外,比亚迪宋是此次榜单上增幅最大的SUV车型,位居销量排行榜的第7位,5月共销售汽车16358辆,增幅达到753.8%。另外,荣威RX5也成功登榜,位居销量排行榜的第11位,销量达到15169辆,随着新款荣威RX5 PLUS车型正式上市,荣威家族还有继续向上攀升的可能。

日系家族:本田CR-V领衔 日产双车入局

5月份,日系品牌的表现非常惊艳。日系“三剑客”全部上榜,且东本XR-V和东风日产逍客也进入前15排名。这其中,CR-V在销量上继续领衔合资SUV市场,5月,18189的销量让它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四位,且同比增幅7.3%,这对于一款始终热销的成熟产品来说,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到今年,CR-V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0万辆,这款车能从产品力到性价比再到口碑,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丰田RAV4荣放的表现也很出众,销量达到16927辆,位居第7位,同比增幅达到73.3%,换代之后的丰田RAV4荣放从设计到性能几乎脱胎换骨,而且,分为燃油车和混动车型两个版本,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奇骏回归前十,位居排行榜第十位,这款车型的销量达到15285辆,奇骏在性价比上往往高于竞争对手。前不久,新款奇骏的官图已经曝出,很有竞争力。

另外,东风本田的XR-V和逍客也是小SUV市场中的常青树,这两款车型是传统“老将”,性价比、品质、口碑都领先同级竞争对手,这是消费者乐于买单的重要原因。

德系军团:奔驰GLC持续热销 大众4车上榜

5月,奔驰GLC还是持续热销,位居销量排行榜上第9名,销量高达16067辆,增幅达到45.3%。作为一台售价不菲的豪华品牌SUV,这样的销量表现足以体现国内消费者对这款SUV的喜爱程度。

其他四款车型全部来自于大众品牌。其中,上汽大众的途观和途岳都进入前15,途观还是宝老不老,尽管老款途观已经停产,但月销量还能达到17067辆,位居排行榜的第五名。途岳的销量提升很快,销量达到13939辆,增幅达到97.2%。

探岳还是深受新中产阶层的追捧,5月,探岳热销16312辆,位居销量排行榜第8位,增幅达到76.3%,后劲十足。此外,奥迪Q5回归榜单,5月销量达到14053辆,同比增幅63.2%,成为榜单上的第二款豪华SUV,由此可见,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还是不可轻易撼动。

鬼扯:现在的SUV市场,合资品牌牟足劲争夺一席之地。现在,除传统热销车型外,新的产品也开始逐渐发力。尤其是日系品牌,加大新车推广力度。接下来,自主品牌要接受更严峻的挑战,市场的现状并不轻松,想要一支独大,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不容易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