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S90还是XFL?中大型豪车售价降出一台飞度的空间

2020年06月12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21款全新飞度已经在国内陆续亮相,虽然新车官图尚未在业内疯传,但是许多实拍图正在满足着那些对新飞度充满渴望的年轻人。

在实用主义大于享受主义的年代,一台飞度能够满足20岁-30岁广大青年的用车需求,同时GK5也是诸多日系改装迷的必经之路。但是随着时代发展,和飞度同价位,比飞度大,比飞度更受欢迎的汽车越来越多,就连一台中大型豪华品牌汽车,其终端售价也能随随便便就降出一台飞度的钱。

对于不了解汽车售价规律的普通消费者来说,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必然是飞度不能比的,但他们都不知道,其实这些中大型豪华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昂贵,尤其是算上终端优惠之后,看着省掉一台飞度的豪车价格,顿时我又觉得自己可以了。

沃尔沃S90

最高降价:8.5万元

沃尔沃S90在最新的5月销量中仅次于BBA,处于同级别车型第四顺位,整体销量表现仍高于凯迪拉克CT6。其中必不可少的成功因素定然离不开沃尔沃S90的终端售价。目前能查到的S90有着高达8.5万元的优惠,基本上30万元出头的裸车价就能买到2.0T车型,这就是二线豪华品牌的错位竞争优势。

不过也正因此,更加凸显出BBA作为一线豪华品牌无法撼动的品牌溢价能力,因为无论同级别二线豪华品牌再便宜,体现到销量和口碑上,豪华品牌依然是BBA的天下。不过能在二线豪华品牌超越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两大强硬对手,也是沃尔沃在今年艰难局势下非常出色的成就。

捷豹XFL

最高降价:8.69万元

如果在引擎盖上加装立标,那么捷豹XFL的整体气势完全不输A6L,甚至因为英伦贵族的特殊身份,而散发着一股独特的豪华气质。这种气质和凯迪拉克与生俱来的新美式豪华一样,无需多言即可轻松get。

不止是捷豹XFL捷豹品牌整体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都令人堪忧。自家兄弟路虎最近因为全新一代卫士的推出正处于国内汽车行业的话题巅峰,但是捷豹品牌却长期缺少足够脍炙人口的话题。比价格,8.69万元的终端优惠比起沃尔沃S90在国内市场的口碑,似乎并不算诱人,如果捷豹品牌不希望在国内消失的话,是时候提出解决办法了。

凯迪拉克CT6

最高降价:8万元

如果说豪华品牌国产后的合作商对于品牌在国内市场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通用集团和上汽集团可以说是二线豪华品牌后起之秀中典型的成功案例。比起奇瑞捷豹路虎长安林肯长安DS等,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一直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节奏和正确的发展方向。

凯迪拉克在2020年收窄了终端优惠幅度,这也是为什么沃尔沃能够快速超越凯迪拉克的原因之一。从长远角度来看,这样的做法对于凯迪拉克品牌必然是有利的,只是眼下汽车市场正处于特殊时期,凯迪拉克这样做难免是个煎熬的过程。

其实8万元的终端优惠对于CT6来说也是诚意之价了,毕竟2.0T可变缸发动机和10AT的动力组合,再加上顶级的设计和NVH性能,这是30万元你能买到最舒服的凯迪拉克

奥迪A6L

最高降价:9.18万元

要么说一线豪华品牌底气足呢,接近10万元的终端优惠价格,不仅一辆飞度,基本上一台二手飞度高配车型都可以轻松拿下了。这样一来,原本65万元的奥迪A6L只需要55万元,虽然A6L的准车主也不在意这点优惠,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A6L能成为5月高端轿车的销量冠军。

很多人会认为这个级别的豪车都是用来享受的,价格是次要。但喜欢宝马的用户会说:标轴5系的快乐你们不懂。尽管尺寸上标轴5系一眼就能看出与A6L的区别,但是本着轴距越短越好开的准则,50万元级的豪车也有驾驶乐趣和享受乐趣之分,当然A6L一定是后者。

林肯大陆

最高降价:5万元

5万元买不了吃亏,5万元买不了上当,5万元也不见得能买到什么好飞度。林肯大陆作为目前国内能开到最好的林肯车,没有之一,这点终端优惠和同级别车型比起来,实在差点意思。虽然电吸门和同级别最强座椅调整非常好用,但是风格过于陈旧的内饰设计也是林肯必须承认的大短板,就冲着这一短板,终端优惠10万说不定会成为林肯大陆的出路之一。

当然有一说一,林肯大陆的后排私密性和空间感绝对是同级少有的,同时驾驶感受也更加轻盈,不像同级别中大型车多少有一些笨重感,或者因为车身太长而导致走哪都觉得空间不够。可惜这些好处无法被多数人了解,林肯大陆也就这么被埋没。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