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高速应该注意什么

2020年06月13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帝航润滑油

新手晚上在高速上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高速不出问题则罢,出问题就是个严重的 ,所以有规定:新手是不让上高速的,一般得1年的驾龄后才可以的。说明上高速开车对驾驶员要求比较高的,特别是夜间行车在高速上,尤其要注意的。比如:夜间不能超速行驶,和前面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跟在大货车的后面......

一.首先你要对自己的车上各种指示灯要熟悉,和熟练的操作,通过指示灯的变换来告诉前后车,让他们知道你的行车意图。



二.高速上行车不能超速,十次车祸九次快,特别是夜间,夜间行车能见度是白天的1/8,很多事故不是你驾驶技术的问题,完全是有些问题出现,来不及处理造成的,比如说:夜间高速突然窜出一只去夜总会的兔子,哈哈,或者是会情人的兔子,哇哈哈。你的制动再好,反应再快,也是有距离的,后果看你运气了。

三.保持安全车距。

有个早期的报道,说是:高速上开到120迈,有6-7个大品牌的汽车(在此给他们留点面子),在这个速度上刹车,跟没有刹车一样,多么的可怕啊。保持车距就是为了给自己留出反应时间和制动距离的。高速上出现交通事故,多半是连环追尾的报道,追尾的车,都是没有保持安全的车距造成的。

四.超车要各种提示。超车,除了开启超车灯,看反光镜的同时,在超车前要鸣笛提示前车,因为很多人,特别是自己认为自己是老手的司机,会在高速开车时候打手机,吃东西,吸烟,或者是疲劳驾驶等,特别是跑长途运输的大货车,建议鸣笛提醒。

这样的大车就得引起注意。

说到超车看反光镜,补充个小知识:

反光镜要调试到,能最大限度的看到后面的情况,建议左右为1:4的比例,缩小盲区范围,上下比例可以控制在2:2或者是地天3:2都可以。

这个反光镜的视线三分之二是车身,盲区增大很多。

五.说说盲区问题,其实不管是在城市路高速上,盲区(就是视角死角)都是存在的问题,当你处在车的盲区,就得注意了,尽快避开盲区,特别是大货车的盲区,很危险,大车随时变道,就会车毁人亡。

那么接下来,就你对变道后车灯光干扰的问题详细而啰嗦的来说:当你想在晚上行驶在高速上,不建议经常变道的,如果需要变道,最好选择没有后车的情况下变道,就是条件所限,需要变道时,被后视镜的大灯干扰的情况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