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湖南基地放一年大假!主动离职还有补贴,员工也懵了

2020年06月13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众泰湖南基地放一年大假!主动离职还有补贴,员工也懵了

最近,众泰的一则放假通知,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这个通知表示,所有员工的假期继续顺延,从7月1日开始,一直延期到明年的6月底,这放假一下放一年,小编还从未见过。从这个放假通知可以看出,目前众泰的情况很危急,有可能挺不过去了。而且对于员工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打击,放假一年意味着一年没有收入,这种情况谁能坚持的住呢,所以放假一年等于辞退。而这些打工仔“愿望”真的实现了。

公司给你放一年大假!这家车企终于实现打工仔“愿望”了

而且还有更骚的操作,众泰内部还鼓励所有员工,希望大家可以主动离职,离职的人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比如薪水高于3000元的员工,离职的话可以获得工龄乘以3000的补贴,低于3000元的员工,补贴是工龄乘以底薪水平。而且这个补贴不是随时都有的,只限于6月的30号之前,过了30号,再辞职就没有这个补贴了。这说明了众泰在快速劝退自己的员工,用这种方法摆脱员工对公司的消耗。

众泰走到这一步,也算是咎由自取了。因为在很早的时候,众泰还算比较火的,凭借着仿冒豪车,在国内热卖了一波。在2015年的时候,销量22万台,2016年33万台,2017年31万台,销量还是很不错的,一直都在提升。但在去年,仅仅卖出去15万台。在去年一年,众泰就亏损掉了90多亿,所以现在根本没有钱支撑下去了。

从去年开始,就有很多传闻称众泰经营不下去了,资金方面不到位,国六车型上不了流水线,他们的终端市场已经没有新车可以卖了。这对一个汽车品牌的打击是很大的,更何况还是一个名声本来就不够好的品牌。现在国六标准已经开始普及了,众泰还没有打造出一台符合国六标准的车,说明他们在技术上已经严重落后了。

虽然在去年众泰贷款了30多亿进行救市,生产也逐渐恢复,但因为产业链铺得太大了,他们投入的资金根本看不到影子,只能够甩掉子品牌来救主品牌。目前江南、君马、大乘、汉龙这些都是他们的子品牌,全部都亏损严重。

现在众泰已经到了最困难的境地,又遇到了疫情的影响,连续的放假,产能已经为0了,没有车卖的话,在市面上的竞争力会越来越低,以后的众泰如何站起来呢,恐怕很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