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首发亮相,全新设计很惊艳,爆款预定了

2020年06月13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上半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汽车市场表现较为萎靡。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已好转,而时间也来到了年中,正是车企着手布局下半年的时期,6月13日正式开幕的重庆车展顺理成章成为了车企发布下半年新车、战略的重要舞台。其中,长安欧尚汽车在车展上带来了一款重磅新车——长安欧尚X5。

长安欧尚X5定位为超感·新运动SUV,基于长安MPA专属SUV平台打造,是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面向泛90后年轻用户,全方位迎合了年轻用户的需求,是长安欧尚汽车品牌年轻化的重要载体。在重庆车展首次亮相之后,预计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01

全新设计语言也太好看了吧!

长安欧尚X5 一经亮相,就刷屏车圈,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款车长得太惊艳了,和大多数人对长安欧尚车型的印象大相径庭,并且颇有概念车的感觉,整体前卫、吸睛。

长安欧尚X5首次采用了“塑光”美学的全新造型语言,官方称这种设计呈现了5道光,360度看起来都能找到亮点。光瀑飞流前格栅,让前脸的线条简练凌厉,前后采用了相同的闪电光镰灯组造型,看起来又美又飒。

车身侧面看起来花了不少心思,采用双腰线设计,中间部分营造了很强的立体感,通过严格控制车身造型断面,呈S型弧度和角度,再加上0.606的轴长比、0.859的高宽比,看起来姿态低趴而运动。

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轴距达到2710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上游标准。而车尾部分的亮点,除了抢眼的灯组设计,还有运动风格的小尾翼,整体同样是突出了年轻、运动感。

可以说,作为长安欧尚品牌乘用化转型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长安欧尚X5在设计方面是超水准的,据了解这是长安欧尚中外联合团队历时三年完善、探索的成果,高度契合年轻人的审美,并且也迎合了国际潮流。

02

还有全新动力、全新体验!

不难看出,设计将是长安欧尚X5上市后的主打亮点,不过作为战略性产品,其亮点当然不止设计。除了抓住年轻人的眼球,长安欧尚X5还在动力和智能化层面迎合年轻人的需求。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长安汽车全新NE15T蓝鲸发动机,这是该发动机首次运用于长安欧尚汽车品牌产品体系之中。全新NE15T蓝鲸发动机于去年年底发布,引领长安汽车开启了动力3.0时代,目前该动力已应用在长安UNI-T上,未来也将会搭载在更多车型上,长安欧尚X5属于第一批“尝鲜”的车型,可见其战略地位之重。

在智能化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领先的智能网联与辅助驾驶系统,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先进配置都不会缺席。

03

长安欧尚汽车发展步伐持续加速

4月份,长安欧尚汽车刚刚迎来2岁生日,这个品牌发布两年以来,发展速度非常快,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市场触觉非常灵敏。据了解,中国目前共有1.74亿的90后,他们正在成为社会的主力消费群体,而总能嗅到年轻人喜欢什么,并且实行针对性战略的长安欧尚汽车,虽然成立时间很短,但是却迅速在中国汽车品牌阵营脱颖而出,获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目前,长安欧尚汽车旗下产品覆盖了多个细分市场,包括SUV、MPV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其中长安欧尚X7上市之后连续销量破万台,今年3月份更是凭借11677台的销量登上SUV排名TOP5,并且有28%的置换客户都曾经是合资品牌车主,这个数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长安欧尚汽车已悄然抢道合资,以出色的产品抢占越来越多市场青睐。

长安欧尚汽车还趁热打铁在长安欧尚X7的基础上推出了纯电版,借助长安欧尚X7的热销势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迈出坚定一步。另外,有了长安欧尚X7的成功铺路,未来长安欧尚X5上市后相信也会有不俗表现。

长安欧尚X5主打8-12万元市场,这个价格区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聚集了自主紧凑型SUV甚至是中型SUV,以及合资小型SUV,消费者选择非常多,对于长安欧尚X5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在于处于热门的细分市场,更容易获得关注目光,而挑战在于竞争对手太多,想要C位出圈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长安欧尚X5是一款专为泛90后年轻用户打造的车型,相信也是摸透了这部分人群的核心需求,更对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的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