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30万,220马力,奥迪新Q3让你有了入手豪华轿跑的理由

2020年06月13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早些年能见到轿跑造型的车也就那么几款,如宝马X6奥迪A5……近几年大概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趣味,主流的B级车、SUV等车型都在往溜背轿跑的造型靠拢。但不得不说,轿跑的颜值的确很能打,我一个对SUV无感的人,见到轿跑SUV都会有想买的冲动。

但纵观各大品牌,设计称得上出色的也就那么几款,而豪华品牌中宝马X6奔驰GLC轿跑等又售价太高,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想应该没有多少人能随随便便就拿出四五十万甚至七八十万来买一辆车,所以起售价不到30万的豪华品牌轿跑版奥迪Q3就值得一说。

奥迪Q3轿跑版的外观与内饰不多做赘述,毕竟每个人审美都不同。反正小编个人是十分喜欢Q3轿跑版的设计,远远看去像是小一号的Q8。

车身尺寸方面,轿跑版比普通版有所加长,车身尺寸达到了4518×1848×1573mm,轴距为2680mm。这个尺寸在紧凑级SUV中算不得出色,但好在奥迪的“空间术”还不错,比如采用了4:2:4设计的后排座椅,能够前后移动、倾斜,最大可将后备箱容积扩展为1400L,载物空间完全OK。但毕竟是轿跑SUV,溜背的设计会影响头部空间,后排坐人的的感受会弱于普通版的Q3。

动力方面,奥迪Q3 轿跑版有三种版本,分别采用的1.4T发动机与高/低功率2.0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整体动力与普通版Q3保持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轿跑版Q3标配了倒车影像(顶配为360度全景影像),而普通版的低配则需要花2500块选装。其他安全辅助方面,轿跑版Q3还配了侧向辅助系统、开门警示系统、主动车道保持、自动启停等。

但最实用的还是奥迪的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顶配车型),该系统集成了在线地图更新、myAudi、新闻、道路限行、航班信息、天气信息等。而且还能通过myAudi应用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解锁或定位。毕竟现在很多城市连开车使用手机导航都算违规,有个功能齐全的车机还是十分给力的。

单看动力与配置,轿跑版Q3都毫无疑问是一台好车。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轿跑版Q3上市不久,优惠幅度不大。比如普通版35 TFSI进取型的官方指导价为27.18万元,而轿跑版35 TFSI进取型的官方指导价为28.73万元。以上海地区为例,普通版有近6万的优惠,而轿跑版仅有不到一万的优惠。如果是真爱粉,现在购买也成,但如果等个大优惠,那就十分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