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的售价100万的气场,6座探险者比7座版更香

2020年06月13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特别有意思,在加油站、在景区、在酒店都碰到有路人搭讪聊车,猜今天这大SUV价格最多的能超百万,最少也认为是80万,这福特探险者怎么这么神?

“看着大气才叫车!”这是10年前实习单位老板的买车箴言,他当时买了一辆进口福特探险者(五代),落地价接近100万,那车看起来气场都不输奥迪Q7。国产探险者(六代)预计6月16日上市,主力车型预售价为35-40万元,新车轴距比途昂还要长45mm,一番试驾下来,更推荐大家关注6座版。

2010年进口的第五代福特探险者,83.80万的指导价超过了当时入门Q7的81.50万。

试驾车型为探险者 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铂金版 6座版也就是顶配车型,新车未来上市后标配7座,6座为选装。

01

气场大,探险者轴距比途昂还长45mm

尺寸很多时候就等于气场,要不为啥歌咏高山者多,向往珠穆朗玛者众?国产探险者较上一代车型长度又增加了11mm,前脸也从之前的较少装饰,变成新款的“点阵”格栅,少了粗狂多了精致,再加上新一代车型高度有了20mm的降低,和旧款相比,很有点肌肉猛男穿西装的感觉——力量感还有,但更精致。

国产六代探险者和进口五代。

国产六代探险者和进口五代。

既然走大尺寸路线,那就当最大的那个,大家都知道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少有人知道世界第二高是谁,国产探险者是目前合资SUV里长度最长的,比途昂长出36mm,比汉兰达更是大了185mm,新车轴距也是最大的,达到3025mm,21寸的轮圈SIZE也领先,途昂顶配车是20寸,汉兰达只是19寸。

探险者、途昂、汉兰达。

气场超大,站在新车面前这种感觉会更强烈,想想当初那花100万买探险者的老板,正是看上这大气场,从后排下车的时候更像是乘坐一台行政级车,而不是一台家用车,汉兰达是十足家用车,途昂的尺寸和硬朗外观更接近探险者,也正是基于气场这个角度,个人更推荐大家关注6座版探险者,它的二排是两个独立的老板座。

6座版探险者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

老板座椅承托性好评,福特出品一贯的支撑力十足,座椅还带有一个可翻折手托,二排有分区空调,车窗有手动遮阳帘,只是舒适性功能还不够丰富,按摩功能只有第一排座椅有,第二排木有,再有既然是6座版,二排座椅又是独立老板座,要是能比之前试过的7座版座椅设计得更宽大,那坐起来肯定更棒。

之前实拍的7座版探险者,第二排三个座椅全独立设计。

第二排坐老板,第三排腿部空间表现也还行,身高183cm实测,膝盖刚刚挨到二排座椅椅背,头部空间完全没问题,当第二排调整到腿部有一拳空间,那第三排腿部也是大约一拳,这时候后两排乘坐空间都有保障,只是这第三排座椅坐垫和靠背都有些单薄,地台也更高,第三排乘客舒适度一般。

探险者第三排空间表现不错,坐垫单薄。

满载情况下,探险者后备箱依然可以轻松放入两个行李箱。后备箱盖板下面还有个隐藏的储物夹层,两侧也有储物槽。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折叠,按钮在后备箱,如果同时放倒二三排座椅,能得到一个几乎纯平的储物空间(7座版),进深超过两米二,完全可以当床车来用,途昂的储物空间和折叠后纯平空间表现和探险者相近,只是不支持第三排电动折叠。

探险者储物空间灵活。

02

动力强,探险者最大输出比途昂多66kW/105N·m

说了半天老板座,直接买MPV不得了,GL8的二排座椅、二排空间舒服得很?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GL8是舒服,但功能单一,只能坐,开起来一是别人认为你是打工的司机,二是没有任何驾驶乐趣可言,想要能开、能坐,还带7座的多功能属性还是得回到SUV身上去找,不能是一般的7座SUV,这类车大都车重2吨上下,想做到好开不容易。

动力储备得充足就成了第一要素,这里就看出途昂和探险者定位的不同,前者入门动力最大输出只有137kW,1.5T思域的最大输出都有130kW且车重只有约1.3吨,这造成车重近2吨的途昂一是开起来不从容,二是感官上也很别扭——这么大的车看着真豪华,等到一上手这么小的动力太LOW了吧,有种打肿脸充胖子的感觉。

探险者的发动机舱,能看到尺寸巨大的加强件。

旋钮换挡现在已经成了福特家族特征。

探险者全系标配了野马同款的2.3T EcoBoost®发动机,这台机型也上榜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探险者最大输出203kW/425N·m,远远超过2.0T高功的途昂,充足的动力一是开起来更轻松,二是车子内外统一,也会让人觉得你这个人看起来和相处起来是统一的,你选的探险者不只是看着有实力,开起来也确实有实力,时速7.6秒破百。

平直路面,超强动力和平顺输出,有时候会让你忘掉探险者是一台大车。

不是说动力不强的车就一定LOW,汉兰达最大输出只有162kW,但汉兰达定位清晰就是个城市巡航的家用车,没有虚张声势说显得自己很豪华之类的,建议大家选车还是选内外统一的,探险者气场大,里子也不差,是后驱平台,这在非豪华品牌里太少见了,途昂,包括别克昂科旗这些都是前驱,你能想象宝马X5奔驰GLS变成前驱?7系和S级变成前驱?

悬架响应性极好,碎石路面让驾驶员感觉始终紧紧抓住地面。

探险者的调校也在强调这是一台好开的7座SUV,平顺快速的动力响应,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发动机舱里大尺寸加强件,都显示新车对操控的追求,开着新车快速前进时车子整体响应速度和给到驾驶员的反馈都非常积极,你会觉得这台大车能做到这个好开程度真的是十分难得。

探险者支持六种驾驶模式选择,标准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防滑模式、简陋路面模式和雪地/沙地。

根据现在掌握信息,未来探险者绝大部分车型都会配备四驱,这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不出意料的采用了多片离合器,还没有机会测试其极限情况下四驱性能,快速通过碎石路面或者是在抓地力不同的路面接缝处通过,理论上车子单侧轮胎有动力损失的路况下,驾驶员基本感觉不到车子动力输出有任何变化,车身姿态也没有什么异常,四驱系统的响应速度让人满意。

03

30年历史,探险者被叫作“美国神车”

探险者是一台气场很棒、空间不错、操控很好,有四驱性能(极限性能待测试)的大尺寸SUV,再加上超强动力和后驱平台,新车走得是高价值路线——有颜有内涵,个人认为途昂内外统一性一般,这大概也是它现在就优惠5万的原因,汉兰达为什么价格坚挺?因为定位准确,就是城市巡航家用车。

探险者最早诞生在1990年,30年时间里五代车型累计全球销量超过800万辆,是美国市场最为推崇的SUV,人称“美国神车”,意味着这款车积攒了足够多的制造经验和进行了足够多的设计改进,探险者B柱上有拉手,这是考虑到SUV地台比较高,上下车有个拉手更方便,更多细节需要更多时间来发现。

类似B柱扶手这类细节,正是车型内涵的体现。

中美汽车消费都喜欢大车,探险者不只是够大,还是一台更有内涵、更高级的SUV,建议大家多考虑6座版,这样无论你是请个司机开,亦或是自己开,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都加分,也更有范,7个人同时出行几率到底有多少?我朋友的汉兰达买了3年了,除了4S店试车的时候,之后这车再也没拉过5个人以上。

如果你就是常常要7个人出行,那相信你肯定是城市用车,谁会开个7座车去越野,第三排的人不得撞头撞到怀疑人生?7座车也就不要考虑什么牛逼操控,你那么大的屁股是物理现实,不可能劈弯的时候收腹提臀,所以硬性7座车用户,最终还是MPV适合你,就是老老实实的巡航,就是乘客舒服了就成功。

买7座汉兰达,不如买奥德赛、GL8这样的MPV,大约2年后塞纳也会国产。

只是现在还是很多人认为MPV都是面包车,不如SUV高级,前几天有朋友刚订了一台汉兰达,加价1万,等车3个月,这事最神奇的地方在于,这一代汉兰达上市都超过5年了,按照一般车型6-7年换代的频率,新一代汉兰达明后年就要上市,现款车型理应开始降价清库存,怎么还加价,没现车?汉兰达又不能越野,你买个MPV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