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奔驰在华销量暴涨,网友:国内消费者太宽容了

2020年06月13日 23:5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奔驰全球累计销量达233.9万辆,同比增长1.3%,连续第九年刷新全球销量记录,并连续第四年夺得全球豪华品牌销量冠军。2019年奔驰可谓是春风得意,冲劲十足。

而进入2020年,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使得各大车企深受重创。而奔驰也不例外,不仅全球销量大幅下滑,利润水平也大幅下跌。

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全球销量为47.73万辆,同比下滑14.9%。随着疫情在国外很多国家继续蔓延,5月份奔驰全球销量进一步下滑。据奔驰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奔驰全球累计出售新车近13.5万辆,交付量同比下滑28.6%。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月份奔驰在华销量超7万辆,并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市场以“一己之力”支撑起了奔驰全球销量的“半边天”,可以想象,如果中国市场“失守”,奔驰全球恐怕远不止三成的跌幅。

奔驰在华销量的大幅上涨,与奔驰在中国市场较早复产有很大的关系。据悉,北京奔驰曾在2月份发函天津相关部门,希望在天津的19家供应商能恢复生产,来保证北京奔驰的正常运作。而且北京奔驰在函中强调“停工一天亏损超4亿,将为京津冀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损失”。最终结果便是,奔驰在2月10日重启了北京工厂的生产,并逐步恢复产能及销售。

而在3月份国内疫情得以有效控制之时,国外疫情却愈发严重。奔驰在全球的产能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按照戴姆勒计划,此前受疫情蔓延而导致停产的奔驰工厂要在6月份才实现重启。这也导致了5月份奔驰全球销量仍大幅下滑。

5月份中国市场销量占据了奔驰全球销量的一半,而且这一比例还有上升的可能。由此可见,奔驰越来越依赖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对于奔驰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奔驰对中国消费者的态度却与之形成极大反差。冷漠、高傲或都不足以形容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态度。

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奔驰质量问题频频出现,仅2019年一年奔驰就累计发布召回通知24次,召回数量高达145.82万辆,相当于2019年奔驰在华累计销量的两倍。奔驰24次的召回,问题主要集中断轴、刹车异响、爆胎等问题上。甚至上市仅两个月的奔驰GLB就因操作失误,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未按照规范布线,而宣布召回。

对于奔驰这些质量问题,多年前就有发生,而迟迟得不到奔驰官方的重视。甚至奔驰都遭到国家质监局的点名,“店大不是欺客由”。随着消费者维权事件越来越多,奔驰不得已才开始召回。去年因新车漏机油,西安奔驰女哭诉维权事件也成为2019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将奔驰再次推向风口。

虽然奔驰质量问题凸显,奔驰官方对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极其冷漠,但奔驰在华销量却大幅上涨。不得不承认,奔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就是一块金字招牌。正是由于消费者对奔驰的过分宽容,才有了奔驰销量的逆势上涨。而也正由于消费者的过分宽容,也让奔驰在品质上无法重视,而这最终依然是由奔驰的车主们来承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