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2020选举失败,特朗普首曝未来去向!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2020年06月14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距离美国2020年大选还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特朗普的支持率正在下降。目前在Real Clear Politics的调查中,特朗普的平均支持率降至42%,这是自去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乔·拜登的竞赛中,他平均落后8分。在6月12日的一次访谈中,特朗普首次谈到了选举失败的问题。

特朗普在12日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当然,如果我赢不了选举,我的意思是,你知道,那么就继续生活,干其他的事情。但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将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而在6月10日拜登公开警告称,特朗普可能会通过试图压制选票来“试图窃取这场选举”。如果特朗普选举失败而且拒绝离任,军方会以最快的速度让他离开白宫。这是特朗普首次谈到选举失败的问题。看来特朗普也想明白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去投八路!

特朗普认为,如果民主党上台将非常糟糕,因为民主党的政策是通过毁灭“警察部门”或“什么都不做”来解决骚乱。“发生骚乱的都是在激进左翼自由派担任市长的地方,这并不是共和党的城市就没有示威, 但秩序要好得多。坦率地说,我认为我有机会在许多城市恢复秩序和发展。但这些城市都是由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管理的。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特朗普经常就这个问题上在竞选集会上和各种场合开玩笑,说他的总统任期应该超过法律规定的两届任期的限制。特朗普有时还暗示,他的支持者可能会“要求”他在第二任期结束后继续留任。虽然特朗普目前极为重视选举,但本身就有20-30亿资产,如果真的选举下台,估计日子还会过得很滋润。而且4年总统的经历,特朗普出书、演讲、爆黑料也能赚一大堆钱。

事实上,美国总统第二任期竞选前无外乎就是3种模式。第一种是众望所归。例如1984年的里根和1996年的克林顿。1984年美国经济迅速复苏,里根在当年6月初的支持率达到55%,最终在49个州获得压倒性胜利。而克林顿在96年6月初的盖洛普支持率为58%,他牢牢领先于共和党人鲍勃·多尔,最后也获得了一边倒的胜利。

第二种就是艰难取胜,例如2004年的小布什和2012年的奥巴马。2004年的小布什由于反恐战争而焦头烂额,当年6月份的支持率仅为47%,和克里基本上是势均力敌,最后共和党开动宣传机器宣传小布什的战争领导地位,最后以微弱的优势获胜。而2012年的奥巴马在2012年同期的平均支持率为48%,最后赢得了51%的选票获胜。

第三种就是惨败而归。例如1980年的卡特和1992年的老布什。这两个人在当年6月份的支持率只有38%和37%。特别是小布什,最终只赢得了38%的选票,这是80年来在任总统的最差得票率。很明显,特朗普不属于第一类。他目前42%的平均支持率不达标。此外,特朗普的支持率很少达到40%以上的高水平。如果说特朗普在这方面有什么值得安慰的话,那就是他的数据没有卡特在80年和布什在92年那么糟糕,至少现在还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