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乐瓶成为豪车内饰的一部分是种什么体验?奥迪沃尔沃告诉你

2020年06月14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近几年来关于环保的重视程度和讨论直线上升,不少车企在开发新车的同时也在环保用料上做起了文章。有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经验,这些品牌在环保用料的创新上也想出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好点子。比如,用可乐瓶的材质进行内饰装饰。

说起这个有些与众不同的想法,灯厂奥迪首当其冲。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新一代奥迪A3车型上,就有高达89%的内饰织物是利用可回收塑料瓶制成的,学名为PET,也就是我们通常喝的碳酸饮料的塑料瓶的材质。而PET的应用除了在座椅之外,还有新车的地毯上也有相同的变化。

奥迪同时也表示对于PET的应用还会涉及到其他主流车型,并不仅仅是针对纯电动车型。与之同时,奥迪方面也表示希望经过研究之后这些材料可以在车辆结束使用寿命后继续被回收并再次利用。这样能够很大程度上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节约造车的环境成本,在价格成本方面也会是个不小的缩水。尽管以目前的技术要想大范围内进行这样的革新还存在不小的挑战,但是第一步已经迈出去了,离最后的成功也就越来越近了。

其实奥迪并不是唯一一家采用可回收塑料瓶进行内饰布局的汽车品牌,向来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也有计划到2025年在25%的新车中实现使用再生塑料制成的座椅。

看来在未来的汽车行业发展中,除了新能源市场是大势所趋之外,关于可回收材料的使用也会是一个趋势。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