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这些车才明白 那些年是我们错怪GLB了?

2020年06月14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外媒曾报道出奔驰不会给GLB推出高性能版本,以后将以会以GLB作为基础,推出纯电版本的车型。但是就在前几日,一组GLB 45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的消息流传出来,其S版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21马力,算是为自己正名了。

其实现在一提GLB,我都能猜到大家想说什么。有些时候我也觉得,哪怕您出一个1.5T我也忍了,这1.3T还要再搞一个低功率版本,我就真的不太懂了。

但是在GLB之后,很多即将推出的新款车型都有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动力匹配,有些真就是照半往下砍啊!今天我们就来念叨念叨,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小马拉大车”。

普拉多2.5L

其实这一代3.5L分时四驱的普拉多就已经被挤兑的够呛了,不过好在是个V6发动机,对于只求保值不求越野的朋友来说,也有很多可取之处。不过这个局势很快也就消失了,因为有一张可信度极高的配置表从日本传出来了,当中写得明明白白,2.5L直列四缸。

这就有点欺负人了吧?原来有2700的时候都差点意思呢,这2.5L大概是什么水平?并且在变速器那里居然还写着Direct Shift-CVT,了解越野的朋友可能都知道,CVT就算能硬上低速四驱,那怎么输出动力啊?

或许丰田有极高的新技术能弥补这一问题,否则从此普拉多就该变成“适合舒适旅行的保值家用车”了。值得一提的是,普拉多350万日元的定价,约等于23万人民币,考虑到日本民众的平均收入,那真就是白菜价了。

G350

另外一款硬到不行的越野车,也要玩点儿新花样了。M264这个代号大家都比价熟悉了,就是奔驰常用的一款2.0T发动机,这次奔驰要把这台发动机给谁呢?没错!要给大G了。

不过其实也不用太担心,从奔驰G车主的人群分析来说,最少一半以上都用不到4.0T的动力。如果放一个299马力的发动机,再把声浪好好模拟模拟,倒不是不行。毕竟如果用上了2.0T以后就不好意思加价了吧!

经常留意D级车的朋友或许会发现,2020款的奔驰S暂时并没有推出2.0T的车型,可见目前D级豪车的消费者对于四缸机还不是那么认可。但是对于买不起300多万G63的朋友来说,买个130万的G350也不是不行。

卡罗拉3缸

根据丰田公布的一项发动机改建项目显示,丰田即将在国内生产一款代号为M15C的1.5L三缸发动机,新发动机预计2020年7月投产,一期年产能10.8万台,二期年产能为30万台。全新的1.5L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46N.m,相对老款发动机动力更加充沛,

并且这台发动机极大程度上会给加长的卡罗拉/雷凌装上,要知道现在卡罗拉1.2T的动力其实也就那样了,如果加大了车身再用上了自吸发动机,实际效果可能就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