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低于菲斯塔,换代伊兰特颜值堪比超跑,但动力总成没变

2020年06月14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在中国,伊兰特的名气相当大,不仅是首都北京满大街出租车的名片效应,当年也是家轿市场著名的“新三样”之一,正是靠这款车造就了“北京现代”的速度神话。

但是,随着韩系车式微,“伊兰特”尽管悦动和领动两代同堂,存在感依然远不如以前,目前月销量已在1万以下。那么,全新一代伊兰特能否恢复当年之勇?

全新i-GMP平台,颜值堪比超跑

如今,现代的新车全面导入最新的i-GMP平台,这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全球模块化平台,马上上市的全新一代索纳塔也是基于这个平台。

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从第七代伊兰特海外版的图片看,这款车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按照现代官方的描述,第七代伊兰特在现代汽车设计哲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基础上,糅合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让它比其他同级竞品更长、更宽、更低。

尤其是前脸部分,和现款的领动真是判若两车。大嘴式的中网又扁又宽,大灯内侧切角十分锐利,拉低了车头的姿态,超跑范儿十足。整个车身,大量使用棱面转折效果线条,甚至连轮毂也使用了非常复杂的几何效果造型。这种棱镜效果的转折线条一直延续到车尾,而两个尾灯做出一个拉长的“H”效果。当车子开动起来,阳光洒在车身,视觉效果非常炫酷。

相信对于年轻消费者,这个外观设计杀伤力真的足够大,而内饰也变得年轻时尚,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10.25英寸中控屏是当下比较流行的配备,在智能互联上的功能想必也会比较齐全。可以看出,第七代伊兰特是下定决心要争夺年轻人市场的,这与目前整个市场的走向一致。

2.0L版遗憾缺席,动力延续领动?

当然,海外版的动力是2.0L和1.6L混动,而国产化后肯定要做出调整。根据在工信部的备案,与在售的领动一样,起步仍是1.5L四缸发动机,而且目前只申报了这一款。这款1.5L发动机,参照领动的数据,最大马力为115Ps,最大扭矩为143.9N·m,综合工况油耗4.9L。

目前,领动还有1.4T版本,最大马力为130Ps,最大扭矩为211N·m。而定位更高一些的菲斯塔也有1.4T版本,作为起步车型,但动力参数要强很多,最大马力为140Ps,最大扭矩为242N·m。如果全新一代伊兰特国产后还有1.4T,不知道参数会怎么调整。

可以确定的是,海外的2.0L应该不会引进,而1.6L混动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毕竟现在国内混动车型市场空间是很大的。这款车型的最大马力是141Ps,峰值扭矩264N·m,匹配的也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菲斯塔和领动之间,如何定位?

伊兰特引入中国,北京现代也对这款车下了大功夫,努力榨出更多的价值。最早引进的是第三代伊兰特,而换第四代时,改名叫“悦动”,两代同堂一起卖,然后就按“动”字辈儿依次换代,第五代叫“朗动”,第六代就是“领动”。目前,“悦动”和“领动”一起卖,同时还有个更高端的菲斯塔。

那么,第七代伊兰特国产后,将如何安排?不管是垂直换代,恢复伊兰特这个金字招牌,还是再起个新的“X动”的名字,都要考虑到上面的菲斯塔。从目前全新一代伊兰特申请的1.5L版看,定位会低于菲斯塔,接下来就看北京现代如何安排领动了。

毕竟,从外观设计上看,全新一代伊兰特和领动的客户群重合度不会太高,而领动又是目前的销量担当,所以三个司机小编认为,同级不同定位的“双车”可能性大一些。

总结:2019年,北京现代的销量是71.6万辆。其中,悦动、领动和菲斯塔三款车是主力,其中领动销量为126,937辆(据乘联会数据)。全新一代伊兰特上市,凭借其出众的外观,在年轻消费市场将获得一席之地,而这对北京现代将是增量。

但如果只是1.5L车型,很难满足消费者需求,至少1.4T不应缺席。当然,紧凑型家轿市场竞争太激烈了,德日美诸强价格都在下探,自主品牌也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新品,所以这一代伊兰特要想有所作为,恐怕要拿出比较大的诚意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