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香不怕巷子深”!长安马自达如何做到逆势增长?

2020年06月14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关于车迷们对马自达近阶段的期盼,我想压燃绝对是重头戏之一。此外,马自达在全球进入两年“闭关期”之后,是否还有新车推出,也让消费者、特别是“马粉们”牵肠挂肚。

昨日,重庆车展长安马自达展台人潮涌动,人们对刚上市的小红椒MAZDA CX-30充满了兴趣,纷纷驻足围观。而在长安马自达车展专访现场,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向我们透露,自预售开启至今,CX-30已经收到超5000台订单,并且在购买CX-30的用户群体中,95后甚至00后消费者占比非常高。这也就意味着,CX-30定位高端小型SUV的策略是成功的,是能够打动当下年轻消费者的。

而回到开头的两个问题。吴总也向《车市进言》透露到,在今年之内,马自达SKYACTIVE-X压燃发动机肯定是会来到中国市场的,而压燃版本将会在次世代昂克赛拉上率先搭载,价格方面肯定会比现在的G发动机更高一些,压燃版更多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细分化的选择;此外,虽然马自达在全球范围两年内不再推出新车,但长安马自达依然会根据消费者需求也推出、更新车型,比如之前受到好评的次世代马自达3质悦天窗版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压燃会来,长安马自达新车会继续出,相信“马粉们”心中悬着的石头也该落地了。

而在本次重庆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展台可谓“明星齐聚”。CX-30、次世代昂克赛拉、CX-5以及CX-8都纷纷喜迎人们的目光。而从销量来看,在度过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二、三月之后,今年四月长安马自达销量就迎来了强势反弹,而在今年5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以及达到14326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50%!而在《车市进言》看来,长安马自达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亮眼的表现,主要归功于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以及长安马自达在这个阶段频密的新车推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当然,除了本身产品力很有看点,长安马自达在营销上,特别是针对年轻用户营销层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近期浙江卫视热播的《青春环游记2》中,“小红椒”CX-30就与与贾玲、杨迪、周深、范丞丞、郎朗五位常驻嘉宾组成「春游家族」,解锁「跑旅生活」新玩法。而这种不同于传统汽车厂商赞助的形式,将CX-30跑旅生活深度融入到年轻人生活中的方式也势必会为长安马自达吸收一波年轻粉丝。当然,考虑到年轻人经济状况有限,长安马自达还针对CX-30推出了36期零利率以及最高5500元的置换补贴,可谓是年轻人的“钱包好帮手”。

我们知道,马自达从来都不喜欢标榜自己是一家大厂,反而喜欢用“小而精”的态度造车,正是这样的态度,才让马自达与其他日系品牌形成的明显的性格差异与用户差异。如今,马自达正朝着“轻奢”,“豪华”的目标向上发起冲击,从结果来看,马自达这一步走得是正确的。就拿次世代昂克赛拉来说,今年5月它的销量达到了8341辆,个人认为以它并不以绝对空间为开发理念的产品而言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水平,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次世代昂克赛拉销量构成中,购买14万以上2.0L车型的消费者占比高达六成!请别小看这个数据,这意味着次世代昂克赛拉的终端成交价格达到了14万,这是合资紧凑级车市场中相当高的一个数值了。

结语

2020年可谓是“波折”的一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自度过顶峰时期后,各大车企都在面临着挑战。长安马自达能够在多重压力之下取得如今高速增长的表现,也印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老话。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马自达已经在中国市场收获一百四万用户认可,如今随着魂动2.0时代新车矩阵日趋饱满,相信长安马自达一定会在中国车市释放更大的潜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