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双擎:不断完善自我才能更好征战市场

2020年06月15日 08:36: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型车者得天下。中级车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不仅有着树立品牌形象的作用,同时还是重要的利润来源。在众多合资品牌中,广汽丰田凯美瑞表现得最为抢眼,四月份,凯美瑞实现销量15459台,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4%。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也在今年3月底累计销量突破200万大关,达到2001713台。从2006年国产开始,凯美瑞一直备受瞩目,仅仅用了8年就进入了“百万辆俱乐部”。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其中混合动力的双擎车型更是在十年间,开拓并引领了混合动力汽车细分市场的发展。

双擎国产十年 逐渐受消费者欢迎

凯美瑞作为丰田的全球化车型,自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台,可以说它每一代车型都是一部经典之作。在这其中,第六代凯美瑞作为同步引进的全球车型,它有着时尚的外形和舒适的内部空间,另外丰富的配置也让它重新定义了中高级轿车的理念。

2010年,国内消费者对混合动力基本处于认知空白,仅少数海外经历或汽车信息先行层了解。且价格高于汽油车,使消费者兴趣与期待值较低。就在此时,广汽丰田大胆将凯美瑞混动版导入国内,成为了国内混动汽车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并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迅速被国人所知,引入第一年就实现销量909台,且在当时的混动市场销量占比超六成,成为混合动力第一品牌。此外,凯美瑞还通过环保节能引领全新的汽车消费观,让HEV纳入消费者考虑范围。

在今后的几年中,消费者对混动车型仅限节油、环保等方面,且对混动车型的技术可靠性、成熟度、电池耐用性、维修保养费用等有着顾虑和担忧。而这成为市场普及的主要阻碍。但随着第七代凯美瑞的推出,并开创性推出混动车型8年20万公里电池保修政策,消费者这种顾虑才有所打破。

在车型上,第七代凯美瑞还首次推出了旗舰版、运动版和混动版三大车系,这不仅给了消费者全新的选择,还形成了凯美瑞家族强大的产品矩阵。在销量上,凯美瑞混动在2013年实现5551台,同比增长23.8%,占据混动车型第一位。

在来华的10年里,凯美瑞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时代,同时也将混动理念带给了消费者,凭借混动车型具备的低油耗、强劲动力、静谧性等优势逐步获得客户青睐,让更多消费者逐步接受并主动选择混动车型。第八代凯美瑞横空出世,以颠覆性的造型让人们眼前一亮,第八代凯美瑞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185,245台,其中凯美瑞双擎占比达到15%,稳居中高级车混动市场占有率前列。

在保养政策上,第八代凯美瑞双擎在在动力电池8年20万公里保修政策基础上,推出行业首创且独有的“电池无忧”政策(不限年限、不限里程),大大降低了消费者后期的保养成本。

技术愈发成熟 性能优越

1、第六代凯美瑞,开拓并引领国内混动汽车市场

2010年4月,国产凯美瑞混动车型正式下线,外观上,混动版车型与普通版相差不大,但是在细节上,例如中网以及前大灯等处的微调还是能看出其特殊身份,而尾灯采用了全透明设计,内部的蓝色勾线与红色雾灯显示出独特的视觉效果。

该车动力系统由2.4L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动力水平可与当时2.8L-3.0L发动机的功率相当。在油耗上,通常来说,当时一台中级车油耗一般在9-12升,而第六代凯美瑞混动则比同级别车型降低41.7%,百公里油耗仅需6.0L。其次,它在起步时是用电来驱动,所以在静音性上、碳排放方面也有着绝佳的表现,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降低了22.2%和75%,可以说在当时引领了环保潮流,同时也以一己之力开拓了国内的混动汽车细分市场。

2、第七代凯美瑞尊瑞,专属设计 引领科技

第七代凯美瑞共推出了普通版、运动版以及混动版三种车型,这三款车型在当时满足了不同用户群体,可以说普通版是宜商宜家最好的选择,而运动版则是针对年轻消费者所推出的车型。而对于混动版来说,它不继续肩负节能环保的理念,同时也是行政级轿车最好的选择之一。

与第六代车型相比,这一代车型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进,但是更有棱角的前脸、前大灯也让它有了阳刚气息。为了更好的区分车型,运动版的骏瑞车型还采用了专属的网状格栅,且尾部配有扰流尾翼,展现出独特的产品定位,而混动版的尊瑞车型则加入了专属蓝色车标和混动标识,展现出它特殊身份。

在配置上,第七代凯美瑞还配有当时极具科技感的G-BOOK系统,该系统包含了导航、蓝牙、音频与车辆保养四大功能,此外,它还能与手机进行连接,操控十分方便。

在动力上,第七代凯美瑞尊瑞采用了全新的阿特金森循环2.5L 4AR-FXE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整套系统功率可达151kW,百公里加速仅为8.3秒,同时该系统也完全媲美3.0L引擎。值得一提的是,该混合动力系统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3L,比第六代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6.0L进一步降低。

3、第八代凯美瑞双擎,颠覆性设计 全面进阶

2017年,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它以颠覆性设计再一次让世人眼前一亮,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它无论是豪华版还是运动版,都让我们感受到它绝佳的气质。而凌厉的车身线条和更加低矮的车身设计,也让第八代凯美瑞显示出十足的运动气息,而这也很好的抓住了现在年轻消费者追求时尚化、年轻化的购车心理。

全新开发的THS II混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该车综合输出可达160kW。该动力系统的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压缩比高达14:1,百公里油耗仅为4.1L,比第七代凯美瑞尊瑞的百公里5.3L又更进一步降低。在电池方面,全新设计的镍氢电池组在极冷、极热的苛刻用车环境中,应用自如。另外,在内部空间布局上,该混动系统电池还设计在座椅下,进一步突显了大空间的优势。

在操控上,由于该车车身更低和高刚性车身,因此第八代凯美瑞的行驶稳定性也得到了增强,这不仅提高了其自身舒适度,还让驾驶者用车更加得心应手。

为国内节能车市场培育持续付出

广汽丰田积极推动多样化体验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凯美瑞混动带来的美好。此外,广汽丰田还通过 “双擎体验馆”、“双擎杯赛事”逐步让消费者提升产品认知、消除误解。

在购车价格上,通过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创造更低的购入门槛,让客户更容易的入手双擎车型,践行环保理念。总的来说,广汽丰田用巨大的代价培育发展双擎市场的同时,践行“节能环保”的企业方针。

不断优化赢得客户信赖

可以说,第六代凯美瑞以超前的科技感+节能先锋形象给国内消费者良好的第一印象。而第七代车型则全面发力,并且在静谧性、动力上配置上不断完善自我,凭借超强的产品力广泛赢得了客户赞誉。到了第八代车型上,凯美瑞的产品力得到了空前优化,并且还推出“电池无忧”政策,终身为车辆电池进行保养,让用户的用车成本大幅降低。

总结:

在我看来,混合动力车型不仅是新的出行工具,同时也是彰显环保理念和高质量生活的完美展现,广汽丰田双擎混动历经10年发展,得到近24万双擎用户的信赖。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在本着“省油、动力强劲、高品质”的优异口碑也带动了丰田品牌整体销量的稳步提升,此时我只想好不避讳地告诉大家: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他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