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防冻液多久更换一次?维修工:超过这个时间,发动机报废别哭

2020年06月15日 09:14: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很多新手司机都觉得汽车的保养无非就是做一下四轮定位,换机油那么简单,殊不知汽车作为一个缜密的机械大件车身上的每一个零件和每一个保养项目都关乎到我们的行车安全,例如通常被大家误以为只有冬天才需要加入或更换的防冻液,这一思想误导了许许多多的车主。

实际上大多数人对于防冻液的印象都从字面意思上曲解了,认为它只不过是冬天用来防止液体冷却结冰的,殊不知它在夏天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重要性。当我们的发动机由于频繁工作的原因温度过高时防冻液变成了冷却液,所以即便是在夏天防冻液的加注和更换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能有些司机觉得关于防冻液的更换期限,我们只需要根据发动机的反应来确定就行了,也可以听从4S店或汽车专家的建议,三四年更换一次就可,以无需为它多做担心。假如一辆车的行驶年限为10年,那我们在它的车身当中只需要为其更换两三次防冻液,所以很多人便忽略了这个液体的重要性。

而最近有一名维修工则表示防冻液看起来十分不起眼,但是在我们的发动机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倘若它的品质发生了变化或是变得粘稠了起来,对于我们的发动机而言只能是百害而无利。更有甚者还会因为一个小小的防冻液问题,而导致我们的发动机进入报废的状态当中。

如果不想要让自己的汽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频频爆缸拉缸,那就要注意一下自己防冻液的更换期限了。实际上对于大多数的私家车而言防冻液的更换时间最长不要超过两年,虽然说大多数卖房中介的人都声称自己的防冻液可以支撑多久时间,但是在真正的调研当中我们却发现在发动机孜孜不倦的劳作之下,防冻液的品质也会出现变化,并非每一款车型都能够保证防冻液与发动机之间能够有完好的协作,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要多留一个心眼。

如果因为自己对防冻液的更换时间和技巧不够重视,而导致自己的发动机内附着基或是直接进入了抖动不止的过程当中,行驶在高速路上极易引起爆缸,到时可就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相信每一位车主都不希望自己的用车途中会发生这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维修工提醒大家,只有在生活当中每一次保养都积极防范才能够避免意外的发生,也可以保全我们发动机的性能。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