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睹为快,外媒如何评价本田新飞度?

2020年06月15日 11:34: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新一代飞度的国产版,离我们越来越近。作为半个本田粉,我忍不住去找外媒的测评,提前窥探一下这款车的表现。

以下观点主要来自海外媒体《Topgear》,当中也会夹杂一些我个人的见解。

1.空间跟老款一样实用

外媒对新飞度空间实用性的评价,基本一笔带过,就是跟老款一样实用。其实嘛,每一代飞度最不用担心的地方,就是空间。类MPV的造型,让这款车后排头部空间很开扬,另外尾厢也能往上堆叠更多货物。

中置油箱的设计,在这代也有保留。中置油箱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后排座椅的坐垫能往上翻起,腾出一个储物空间。

这个功能在春节时特别好用,能用来放年桔之类的盆栽。前后位置不大不小,能刚好把盆栽卡着,免得前后滑动。

2.A柱变薄,视野盲区减少

历代飞度经常被大家吐槽的问题,就是A柱比较遮挡侧面视线。因为飞度用了A柱前移的设计,A柱前移让造就了飞度高辨识度的外观。A柱前移的好处,就是增加车内空间感,但视野方面容易带来问题。

从外媒的试驾看到,这次飞度把A柱弄窄,而且一分为二变成三角造型,从而减少视野盲区。

稀饭多嘴补充句,飞度并非首款有这个理念的车型。早在十代雅阁,厂商已经说削薄了A柱厚度。削薄看似简单,实则要考虑到保证车身强度,需要在结构和材料方面重新花心思。

不过外媒对飞度内饰也有吐槽,就是液晶仪表在某些时候,反光问题较为严重。这个情况不知在国内版方面,是否已得到优化。

3.混动系统开起来不猛

这次看外媒试驾的是混动版,评价大概是大部分时候,发动机处于休养生息状态。但当发动机卖力工作,声音还是偏多,像台无人机一般嗡嗡作响。飞度混动开起来缺少电动车那种即时反应,但感觉本田是有能力做到这点。

看完这段点评之后,稀饭我犹如找到知音。因为跟我之前试驾凌派混动的感受,基本如出一辙。不同于雅阁混动那样,凌派混动油门初段动力也是来得很缓和,没有一踩下去,电机立刻来劲的感觉。

本田一直用Sport Hybrid来标榜自己的混动系统,但基于1.5L发动机这套混动,就确实偏温柔了。

4.跨界版比普通版好开?

比较爆冷的一个评价,就是跨界版飞度更好开,表现为转向响应和侧倾更为和谐。另外,普通版底盘坐起来也比跨界版颠簸。

当然啦,这个仅限于海外版的情况。客观上说,跨级版和普通版行驶表现确实有可能产生不同。由于跨界版升高了底盘,悬挂会重新设定来适应。

但通常来说,跨界版驾乘体验会差一点,因为悬挂需要克服高度带来的问题。例如国内福特福克斯也有普通版和跨界版,跨界版驾乘水准确实略有损失。

关于新一代飞度的外媒试驾,先说到这里。国内版会在7月份上市,目前部分大城市的商场会有巡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