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车没市场了?那卖成爆款的大众Polo,为何深受年轻人青睐?

2020年06月15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由于空间小的硬伤,国内小型轿车市场已经没了前些年的喧嚣,所以市面上很多小型车销量都有所下滑。但即使市场萎缩,也有顶住了压力的车型,日系有本田飞度,德系有大众Polo,这两款非常经典的小型车人气和销量都羡煞旁人。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先行一步的大众Polo当仁不让地成为这个级别中的首选,其实际市场表现也证明了这点。

作为全球非常走量的两厢车型,大众Polo不止在国内很畅销,在全球市场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大众Polo全球一共卖出了322513辆,仅次于丰田凯美瑞——而凯美瑞是2019年度全球销量最高的B级车。

外观方面,大众Polo在2019年进行了大换代,虽然仍是大众主流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造型设计上更加的年轻化,气场不输自家大哥高尔夫。中网的面积很小,简单的线条勾勒出轮廓,镀铬条的装饰让前脸更显精致。大灯方面,全系所有车型均使用卤素的光源,虽然照明效果不及LED和氙气,但是满足日常使用不在话下。

内饰设计上相比老款多有改良,特别是车内的双配色设计,凸显出满满的青春活力。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加上拼色的以及细节上的缝线,细节处理得相当贴心。填充物比较的厚实,整体柔软舒适,包裹性也不错。中控台、门板以及挡把区域都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板,款式新颖又有活力。内饰设计清晰合理,简单但实用性强。6.5英寸的中控屏使用了大众最新的车机系统,可以支持蓝牙、电话等功能,安全方便。值得一提的是,Polo配备的世界级的Beats Audio音响效果震撼,路途遥远也不会觉得枯燥。

尺寸方面,大众Polo定位小型车,整体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053x1740x1449mm,轴距达到了2564mm,轴距上比飞度(2530mm)还长了34mm。得益于轴距的加长,全新Polo的尺寸相比上一代更大,车内空间有了明显的改善。整体更像高尔夫,气场比较足,并且上下两条凸起的腰线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黑色的后视镜壳和黑色的B柱有效的加强的运动氛围,也让造型更为多元化。顶配车型上使用的是195/55 R16的规格的轮圈,撞色设计比较犀利,同样也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新车摈弃了曾经的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全系均搭载最新的EA211 1.5L自然吸气,最大输出马力113Ps,最大输出扭矩14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参数比较一般,但是胜在经济耐用,据实测,全新Polo在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1L。另外德系的操控感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没有空位,指哪打哪。方向盘轻便,便于掌握方向。身材小巧玲珑,操纵必须满分,街区行驶或者停车都找不到对手。

不可否认Polo是一台非常好开的小车,换代后产品力也更为优秀。全新Polo的起售价为9.99万,并且全国各地都有了不小的优惠幅度,相对来说性价比不错,不愧为年轻人的代步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