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一下大众探歌,你就会发现欧尚X5值得期待

2020年06月15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欧尚X7到近日亮相的欧尚X5,这家年轻的汽车品牌用极短的时间在推出一款款重磅新车。如果将长安欧尚X7定义为家用,那这一次外观更加动感的长安欧尚X5绝对是另一风格。长安欧尚在发布会上也直言,这是其转型的又一款战略车型。

长安欧尚X7推向市场之后,一直以来拥有着出色的销量表现,所以,当长安欧尚X5推出时,我们的疑问是,它是否值得期待,又为什么?

答案,需要从对比中来,我们将之与合资品牌中主打年轻运动的大众探歌进行简单比较,它是否值得期待的原因,呼之欲出。

风格更具新意

欧尚X5的车身融入不少新潮元素,使整体风格很激进。其中,小尺寸的灯组搭配多边形中网,通过贯穿式镀铬饰板进行修饰,让一台紧凑型SUV显得格外精神。当然,标榜年轻化的SUV车型不能缺少运动包围。

车侧也没有束缚欧尚X5的发挥,从腰线部分可以看出,欧尚X5没有采用类似大众探歌那样规整的腰线设计,而是通过若隐若现的腰线来营造车侧的视觉冲击感。此外,丰富的线条让车身体现出光影效果,即便没有双色车身加持,也不影响欧尚X5充满激情的造型。

从车身尺寸方面看,欧尚X5在车身长度、宽度与轴距方面优于大众探歌,这意味着它的车内空间会有更好的表现。

来到车尾,欧尚X5的车尾设计最惊艳的莫过于镶嵌在腰线上的尾灯组,狭长的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让尾部显得更整。此外,车尾上方的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能够给人传达出更加浓烈的运动感。

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有所不同,大众探歌就好比一位多面手,既顾及家用又不缺乏运动感,两头兼顾的设计有它的好处。而欧尚X5的设计风格就是在告诉我,我还年轻不能油腻。作为一名90后用户,我很喜欢欧尚X5的设计语言,也喜欢它带给我活力四射的感觉。

智能体验与动力系统

智能化领域中,欧尚X5将配备与X7相同的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让在线听音乐与实时导航成为触手可及的事情。

此外,欧尚X5能够通过"欧尚Style"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包括启动车辆,开关空调等功能。至于未来该车型是否支持人机交互系统,我们尚未得到消息。

动力方面,欧尚X5搭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但官方没有公布具体数据。参考欧尚X7的动力系统,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有望为178Ps(131kW)/5500rpm,峰值扭矩有望为265N·m/1450-4500rpm。

至于欧尚X5未来匹配6AT还是7DCT变速箱我们无从得知,不过能够确定的是欧尚X5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动力悬架结构。

就目前动力系统已知的信息来看,欧尚X5搭载的1.5T动力在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都超越了搭载1.4T发动机的大众探歌

写在最后:

欧尚X5,我们从这款车型中看到了激进的设计风格与成熟的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也是欧尚X5与主流合资车型竞争的资本。

当然,决定欧尚X5未来销量高低的因素在于终端售价,如果价格合适,我认为欧尚X5应该不负所期,获得可观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