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炫GS换新标上市,紧凑型SUV市场增8万级新品

2020年06月15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为东风风神品牌焕新之作,奕炫GS能否再为销量担当。

6月13日,东风风神奕炫GS和奕炫EV正式上市。风神奕炫GS基于CMP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49-10.89万元;奕炫EV是风神奕炫的纯电动版,基于eCMP平台打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共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4.98-15.98万元。

与此同时,东风风神正式公布了AEOLUS赛道标识;据悉,新赛标代表风神的新平台、新技术、新品质,标志着东风风神品牌焕新进入新阶段。

作为品牌焕新的全新产品,风神奕炫自2019年上市以来,在东风风神产品体系之中,其销量占比一直居于高位,并带领东风风神品牌实现逆市增长。根据乘联会数据,2019年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070.2万辆,同比下降7.4%,其中自主品牌累计销量784万辆,同比下降14%。在市场大盘走低、自主品牌全面承压之际,2019年东风风神全年销量7.5万辆,同比增长8.5%,其中,全新奕炫上市仅3月,累计销量1.85万辆。

在今年的疫情之下,据东风汽车报道,东风风神品牌5月实现0.5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59.4%,远超行业平均。根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160.9万辆,同比增长1.8%。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整体市场增势较缓,SUV市场则表现强势,5月国内SUV车型销量75.5万辆,同比增长13.1%。

随奕炫GS上市,东风风神在年轻化市场的产品布局将涵盖紧凑型SUV市场。据悉,奕炫GS核心目标人群是85后奋斗中青年,并专为都市年轻家庭用户打造。在东风汽车看来,全新奕炫GS有望助推东风风神销量进一步提升。

然而,以奕炫GS的市场定位来看,其所面临的消费形势并不理想,据乘联会分析,目前我国车市的主要特征是高低端分化,8万元以下车型的需求低迷,同时,各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对于新购需求政策较少。对自主品牌来说,应如何激活市场,提振销量。

随本次新车上市发布,东风风神公布,对前1万奕炫GS购车车主,可享政企联合补贴5000元,补贴后售价最低为6.99万元,同时另有其他购车政策福利。另在本次发布会上,东风风神携手毛豆新车网推出风神奕炫GS毛豆定制款。在新零售渠道中,毛豆新车将在线上独家首发奕炫GS,并宣布首批采购50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