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城试驾长城越野炮,惊喜何止于价格?

2020年06月15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6月13日,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作为今年国内第一场大型车展,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展,集合了全球超过80多家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本次车展上,长城炮越野版重庆区域上市,并提供越野公园试驾机会。这种开炮的机会,漫哥怎能错过?话不多说,直入主题!

长城炮越野版售价为16.98万-19.98万,漫哥此次试驾的是限量版越野炮,长5437mm,宽1958mm,高1893mm,轴距3230mm,货舱尺寸:舱1520mm*1520mm*538mm。对于开惯了城市SUV的漫哥来说,完全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它:霸气!

这款皮卡搭载的是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拥有缸内直喷、双流道涡轮增压。

并且原厂就配备了K-MAN可调阻尼氮气减震,后多连杆式悬架,非承载式车身。其中坦克掉头模式可以保障越野炮13.7米的最小转弯半径;蠕行模式可以在5~12KM时速之间调节减轻越野负担;原厂涉水喉保证了7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

前中后三把锁分别为前桥电控式差速锁+TOD智能四驱带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后桥电控式差速器;顶配车型原厂配备百路驰KO2 AT胎;原厂配备K-MAN氮气减震可调阻尼;最大拖拽能力9500磅的原厂尼龙绞盘、上坡辅助、陡坡缓降……

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不知道开起来如何?

坐进主驾驶位,给人一种豪华与科技比翼双飞的兴奋感。

7寸仪表盘液晶屏支持海拔、气压、坡度、指南针等越野与车辆信息显示。

在越野公园的项目挑战中,越野炮不需要使用低速四驱模式便可完成大多数项目,当面对有“越野车审判地”之称的交叉轴时,挂上N档切换到4L模式,系统将扭矩放大2.48倍,让轮胎获得充分的抓地力,通过绝不费工夫。哎哟,表现不错嘛!

在公路试驾过程中,长城炮较高的坐姿给驾驶者一种高高在上,皇帝出征的俯视感。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表现出来的舒适性丝毫不输主流城市SUV,空间方面自然不用多说,该有的储物格,该有的头部腿部空间都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后排乘坐舒适度也让漫哥忘却了这是坐在一辆皮卡上……

越野炮包含了七种驾驶模式:标准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和4L模式。

此次试驾中,唯一的遗憾是没能体验到沙地模式和雪地模式。生活中难免会留下些许遗憾,期待能有机会雪地沙地开炮,想必表现也不会逊色。

整个试驾过程中,漫哥也发现了美中不足之处:对女司机来说,方向盘轻重适中,但刹车就略微显重了点,建议女司机拿到车的时候先适应一会儿,不过这么大个车,刹车重点也是能理解的。另外就是后排车门对小姐姐有点不友好,对女性朋友来说,正常关门会容易关不上,温馨提示:关门使点劲,大力关,别替车主担心。

长城炮自上市以来就供不应求,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据统计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70万。此次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到来,终结了进口皮卡独霸越野圈的时代,开启了中式越野文化的新篇章。

由此可见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皮卡的乘用化和可玩性。相信凭借过硬的实力和亲民的售价,长城炮越野皮卡将给许多原本打算购买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越野炮这么一款高配低价的皮卡,可谓是诚意十足,让很多准车主愿意为之买单,势必也会给一些原地踏步的进口皮卡一记重锤。

好不好,值不值得买?漫哥还是那句话:去试驾找答案!

豆嫩个....火锅,串串,麻辣烫我来咯....

文|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