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就因为车衣被扣了12分,咋回事?

2020年06月15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全球人口的不断增加,全球的气温也在不断地上升,现在,“防晒”也成为了全球广大的群众所关注的重点。再加上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的兴起以及群众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的“防晒”工作也受到了大多数车主的关注。但是,你知道吗?有人就因为车衣被扣了12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到夏天,高温和暴雨天气总是在随机的切换,人和车都受不住高温的打击,所以一些爱车的车主就将自身停在马路边上的汽车穿上了“衣服”,但是这样就导致了自己直接被扣12分!这是什么情况,罩个车衣而已,至于把驾照分全都扣光吗?

本来这只是车主爱车的一个小小举动,但万万没想到就受到了这么严重的惩罚,因为罩车衣的行为其实就是“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这也是能够理解的,因为一些车主仅仅只是为了防止汽车因为在长时间的阳光暴晒之下使得汽车的性能变差,或是车主上车时的温度能够不那么高,但另一些车主却是因为避免被摄像头抓拍到违法停车而进行的罩车衣行为,这样就能够逃避一些处罚。所以,我国才将罩车衣的行为处罚设定的十分严重。

因为广大群众对于这项规定的实施都存在很大的疑惑,所以相关的交通管理部门给出了解释:只要汽车在道路当中使用,无论汽车是不是在行驶,还是停放,都需要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并且保持汽车号牌的清晰、完整,使其完全不受遮挡。将车衣罩在汽车上的行为被判处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能够被理解的,因为如果不是因为一些客观的因素或者是其他不怀好意的人做出的,基本上就是车主自行进行的故意遮挡。

总的来说,不论车主在停靠汽车时罩上车衣是为了防晒还是一些其他的原因,都是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

那么,怎样合适的使用车衣不被判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呢?其实很简单,车主只需要把自己不是透明的罩车衣在车牌的地方剪开一个洞,使车牌能够完整、清晰的露出来就不会遮挡机动车的号牌了。当然,随着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完善,汽车用品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完善,一些套上就会露出牌照的车衣也早就应运而生,车主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十分便利。

由于驾驶证的分数只有12分,所以驾驶员不得不注意很多交通规则,一旦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就会被扣除分数并处以一些罚款。当12分被扣完,驾驶员的驾驶证就无效了,需要重新考取,这是十分丢脸也是十分没必要的事情。所以,驾驶员或是车主一定要注意罩车衣的注意事项,因为一旦违规就是驾驶证分数直接归零。这是完全能够避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